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紫光国微拟180亿元收购安全芯片组件生产商Linxens

来源:微电子制造2019-06-04 我要评论(0 )   

6月2日,紫光国微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紫光神彩、紫锦海阔、紫锦海跃、红枫资本和鑫铧投资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紫

6月2日,紫光国微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紫光神彩、紫锦海阔、紫锦海跃、红枫资本和鑫铧投资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紫光联盛100%股权,此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价格初步约定为180亿元。


公告显示,紫光联盛为持股型公司,为收购Linxens相关资产于2018年出资设立。旗下核心资产为法国Linxens公司。


Linxens是全球销售规模最大的智能安全芯片组件生产厂商之一,总部位于巴黎附近,在全球拥有4个研发中心、7个生产基地和3000余名员工。它还在法国、德国、新加坡、泰国、中国等国家设有运营实体。主营业务为设计与生产智能安全芯片微连接器、RFID嵌体及天线和超轻薄柔性LED灯带,与紫光国微的安全芯片业务属产业链上下游,具有很强的协同效应。


Linxens主要客户覆盖电信、交通、酒店、金融服务、电子政务和物联网等领域,产品在智能安全芯片组件行业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据Linxens官网介绍,Linxens年销售额达4.3亿欧元(约为4.8亿美元、33亿元人民币)。自成立以来,Linxens已向市场提供超过900亿个连接器,每年生产约8亿个RFID连接器,具备RFID行业全球最大的生产能力。


在主营业务领域,Linxens拥有大量的技术储备,并且在不断开发和完善指纹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将其融入智能安全芯片。此外,Linxens的动态密码技术,有助于提升银行卡的安全性,降低银行卡被盗刷的风险。


根据紫光国微的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前,主营业务包括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销售、石英晶体元器件业务,其中集成电路芯片包括智能安全芯片、特种集成电路和存储器芯片。


交易完成后,紫光联盛将成为紫光国微全资子公司,紫光国微通过紫光联盛最终控制Linxens,实现智能安全芯片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可同时提供智能安全芯片和微连接器的设计、销售,提供自主可控的智能安全芯片模组,为国内的政府机构、国有企业和关键领域提供自主可控的安全保障。


在技术方面,紫光国微将提高应对智能安全芯片组件行业技术变革和提供差异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能力,巩固和提升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在市场方面,紫光国微将获得安全、稳定的微连接器供应源,并借助标的公司在海外的销售渠道和客户关系,拓展上市公司的海外智能安全芯片业务,提升其市场份额和全球竞争力。


同时,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资产、收入规模均将有所提升,上市公司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Linxens也将获得更广阔的商业机会,提高在中国本土化业务能力。


另据公告显示,交易完成后,不会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紫光国微将100%持股紫光联盛,预计不会造成同业竞争。

来源:微电子制造

转载请注明出处。

紫光国微安全芯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