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塑料激光焊接领域应用前景

来源:博特激光2019-03-12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塑料激光焊接作为一种新型的塑料连接方式,相比传统的塑料连接方式,具有焊接强度高、气密性好、柔性强等诸多优点,并且

近年来,塑料激光焊接作为一种新型的塑料连接方式,相比传统的塑料连接方式,具有焊接强度高、气密性好、柔性强等诸多优点,并且随着技术与市场的不断发展,被广泛应用于汽车、新能源、医疗、消费电子、食品等行业,因此塑料激光焊接应用领域对于巨大的塑料需求市场具备良好的应用前景。


在汽车配件领域的应用

随着社会对汽车节能减排和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汽车厂商都在寻求汽车轻量化的制造工艺,改变传统零部件封装工艺等。塑料激光焊接这一新兴的连接工艺,在一些汽车零部件制造方面有着比超声波和热板焊接等更好的强度、密封性、外观、速度、稳定性等优点,作为一种高端而又极具性价比的应用技术,正在汽车制造领域得到高速的普及应用。

例如汽车配件中采用准同步焊接方式的塑料激光焊接机应用于各种组合阀体的焊接、单向阀等阀体的焊接以及汽车仪表盘的焊接;采用顺序轮廓焊接方式的塑料激光焊接机进行各种各样的燃油管路与塑料接头以及高档车汽车保险杠、汽车迎宾灯焊接、涡流风扇、汽车后尾灯、油气分离器的焊接等。

在汽车电子上的应用

一些汽车电子相关的配件也由传统的灌胶封装等方式改为塑料激光焊接:以往一些汽车传感器大多采用灌胶方式封装,成本高、重量大、产品外观差等。将塑料激光焊接方式应用于客户现场,能够使客户产品的产品成本、轻量化、外观等得到极大的改善。随着塑料激光焊接的普及,现在大部分传感器均已开始使用塑料激光焊接封装:诸如汽车360摄像头、汽车雷达、自动门锁、电子驻车控制器、抬头显示仪等,采用塑料激光焊接,均能获得很高的产品品质与经济性。

在医疗器械上的应用

由于现代社会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对医疗器械的要求不断提高,促使新的技术应用到医疗器械的生产上。激光塑料焊接是一种无接触式的焊接方法,焊接过程中不会产生振动、噪音及粉尘,是一种极度清洁的精密焊接方法,非常适合医疗塑料制品的精密焊接。

采用掩模焊接方式焊接的医疗微流体芯片,能实现焊缝宽度的精确控制、优良的气密性以及对产品零污染等优点。采用顺序轮廓焊接的遥控器,焊接气密性极高,能轻松应对医疗场所频繁的清洗消毒而保证里面的电子元件不受影响。还有诸如医疗软管连接、血液分析仪、助听器、液体过滤槽等清洁度要求高的器件的密封焊接,均使用到塑料激光焊接。

在消费电子上的应用

塑料激光焊接应用到消费电子的焊接上,例如采用塑料激光焊接方式进行手表表带的焊接、VR眼镜的封装等,均能达到外观美观、焊缝强度高等特点。

现已有部分企业将塑料激光焊接应用于电池封装焊接,随着激光技术以及材料技术的发展,塑料激光焊接的技术将会越来越成熟,应用领域将会越来越广泛。

国内对塑料激光焊接技术研究较晚,且多在学术理论方面的研究,实际应用领域的研究相对国外来说比较少。倘若从企业方面来说,博特激光也算是国内首批跨入塑料激光焊接领域的大型激光设备厂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塑料激光焊接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