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工信部部长苗圩:制造业增值税税率降三个点出乎我意料

星之球科技 来源:金融界2019-03-07 我要评论(0 )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

对此,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原来在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究竟是降一个点还是两个点的问题上,意见没有达成统一。有一部分同志认为应降低一个点,因为降低的太多,对财政收入的增长影响太大。还有一部分同志认为应该多降一点。”

“但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最后既不是一个点,也不是两个点,总理宣布了,制造业的增值税税率要从去年16%再降低三个点,降低到13%。这对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带来了一个非常良好的预期,也为制造业企业渡过眼前的困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苗圩说。

海通证券(港股06837)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增值税进一步降低税率,按照2017年16%、10%、6%档次增值税收入占比为54.2%、14.3%、31.5%测算,预计这次增值税改革将带来减税6500亿元,占GDP的0.8%。

值得关注的是,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此前表示,2019年努力降低制造业企业的成本负担。要充分发挥工信部在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中的牵头推动作用,推动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进一步提高制造业的竞争力。此外,还将统筹考虑我国当前工业化发展阶段的特点。同有关部门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多维度制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来引导地方、行业和企业保持工业合理的发展速度,避免制造业占国民经济的比重过快下滑,同时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增值税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