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3D打印技术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硬质部件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单车基械匠2019-01-24 我要评论(0 )   

德国的3D打印机专业机构Big Rop使用他们最新的Pro Flex聚合物打印了一种可以用于自行车的蜂窝状轮胎,可以提供舒适的骑乘体验以

德国的3D打印机专业机构Big Rop使用他们最新的Pro Flex聚合物打印了一种可以用于自行车的蜂窝状轮胎,可以提供舒适的骑乘体验以及无限种胎面形状的可能,并且你再也不用担心有扎胎跑气的风险。当然,这一技术并不仅限于自行车轮胎,同样的轮胎已经被用于摩托车以及更多的产品上。

使用Pro Flex TPU进行3D打印

虽然让城市自行车不用再担心爆胎的想法已经很多,但是从材料本身来看,可以用3D打印的形式呈现,才是最亮眼的地方。在过去的几年中,3D打印已经在工业设计领域快速崛起,激发了更多制造业的潜力。

现在,在3D打印上最大的创新,往往都是和新材料的配合,像BigRep这样的公司就是主要在3D打印机上不断尝试新的材料研发、制造更多的产品。

免充气的NowLab自行车轮胎

这个3D打印的自行车轮胎由柏林的3D打印机公司NowLab的设计师Marco Mattia Cristofori设计制造,并为此全程开发了新的应用。

轮胎的基本材料是Pro Flex,这是一种耐用的热塑性聚氨酯材料,保留了TPU的柔韧性。

对于3D打印机来说,印刷弹性体一直是3D打印的难题,因此,这种可以创建保持耐用性,柔韧性和阻尼性的3D打印材料是非常独特的。当然,这也是为什么它可以用来3D打印制造逐层打印的免充气轮胎,而不是像市场上的其他免充气产品那样,通过建模等传统的解决方案来制造。

这样打印出来的轮胎,由于采用了分层的镂空设计,因此可以像橡胶轮胎一样弯曲,还可以把任何胎花都直接打印在胎面上,而无需其他的额外的处理。

不过这一过程需要16个小时才能完成,然后就可以把其拉伸安装到标准了自行车轮圈上了。当然了,虽然具备了一定的功能性但这些还都只是原型产品。现在BigRep的打算是把这些打印机销售给制造商,以便让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制造产品。

更进一步的设计主要是针对轮胎和轮框的结合方式(尽管在比如Tufo的开口管胎上的卡紧状态,已经可以让我们想象到解决方法),更加自然的弯曲以及更多的胎花选择。通过结合轮胎内部复杂的设计,也可以提供更多不同的舒适性和支撑性。

Nera,NowLab的原型电动摩托

这种设计当然不会仅停留在自行车上,Cristofori最近还完成了3D打印的Nera电动摩托车原型,希望他可以成为新的城市交通工具。

这是一辆可以调整尺寸的电动摩托车,在BigRpe的打印机上,共用了三周,使用了4种不同的材料来制造。

当然,在这辆车上也使用了前文提到的3D打印轮胎,前轮使用了基于拱形的镂空,使骑行更舒适,后轮采用了六角形结构,增加了强度和支撑力。

个人观点

对于这样一件产品的实际应用,可能对于干净的城市短途道路来说可能还会更加实用一些,或者这就是为了展示公司的研发实力。比如这以产品的重量问题,胎边平直的问题,弹性体在温度变化后的弹性变化,抓地力,耐用性,以及对抗恶略环境比如砂石泥地等状态时的排污等等很多问题还摆在这里。所以关于真正量产实用,我觉得路还很长,另外类似产品曾经也已经出现过,究竟能不能达到实用的地步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