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成功建立锆石Hf同位素组成激光微区原位分析方法

星之球科技 来源:激光之家2018-12-13 我要评论(0 )   

日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同位素实验室,依托RESOlution LR 193nm激光剥蚀系统LA和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

日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同位素实验室,依托RESOlution LR 193nm激光剥蚀系统LA和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MC-ICP-MS,成功建立了锆石Hf同位素组成LA-MC-ICP-MS微区原位分析方法。

据悉,应用该方法对锆石标准Plesovice和91500进行了Hf同位素组成分析。其中Plesovice的134次176Hf/177Hf比值测定平均值为0.282479±0.000001,91500的126次176Hf/177Hf比值测定平均值为0.282297±0.000002,分别与其推荐值在误差范围内一致,这表明该分析方法的正确度、精密度等技术指标达到同类实验室的先进水平。

与锆石U-Pb LA-ICP-MS测试流程类似,测试人员仅需选好锆石测试点位即可进行全自动分析,操作过程简单。值得注意的是,将LA同时与ICP-MS、MC-ICP-MS联用,可开展锆石U-Pb年龄和Hf同位素组成的同时测定,但该分流同测技术的精度与稳定性还需进一步验证。

上述分析方法的建立拓宽了同位素实验室的测试服务范围,将为广大地质科技人员提供更快更好的同位素测试服务,为地调科研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微区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