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技术与智能微投兴起 投影产业迎来洗牌期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2018-11-14 我要评论(0 )   

前两年我们在文章提及过,激光技术成熟应用和智能投影机兴起必然会带动整个投影机产业带来爆发的契机。近两年火爆的投影机市场也

 前两年我们在文章提及过,激光技术成熟应用和智能投影机兴起必然会带动整个投影机产业带来爆发的契机。近两年火爆的投影机市场也确实印证了这个猜测,产业红火引来了诸多外界的目光, 跨界厂商、代工厂品牌以及互联网厂商组成了投影机行业的新兴力量。
 
由于传统厂商比较保守,这些新兴力量企图依靠智能微投和全新的激光技术将传统投影大厂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试图与传统厂商一较高下。在近几年中我们在发布会或是采访中听到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弯道超车”,意图在未来可能存在的“大蛋糕”分得更多的份额。
 
但是投影机行业是一个凭技术说话的行业,伴随时间的推移,后期在日系、台系等传统大厂开始重新关注激光技术并进行针对性布局后,新品牌的在技术底蕴和渠道方面的劣势就凸显出来了。前期布局市场占用了大量资金,后期的推广费用不断增长,让资金有限的新型品牌压力很大。
 
实际货品方面,由于订货量不大,很难和上游厂商讨价还价,不能有效压缩成本,不仅在售价上难以取得优势,而且还积压大量库存,只要一波产品没有营销成功,就会瞬间导致整个资金链断开,导致企业一蹶不振,甚至破产。
 
从家用市场来看,新兴品牌只有少数厂商借激光与智能微投之势实现了突破,而这些厂商背后我们也看到了传统老牌的身影。对于那些专注于投机的厂商,包括一些跨界而来的电视厂商,都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沉了船。
 
而核心区块商教领域,今年的整个投影机市场都不太好过。信息化建设速度加快,本来是投影机发展的黄金期,但是杀出了液晶这批黑马。京东方、夏普等都已经开始准备投产8.6代线和10.5/11代线,65及其以上大尺寸上的产能极大的增加,2017年全球65英寸及其以上产品产能规模提升了5倍,让电子白板等大屏设备成本进一步降低。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液晶面板的价格下降幅度空前惊人,65英寸液晶面板,上半年价格下滑超过4成。相关产品更是保持高速上涨的态势,今年上半年销量就达到9.5万台,同比增长215%。在投影机主场教育市场,液晶产品已经差不多与投影机销量几乎持平。在商务市场,液晶产品整体销量达到了投影机的三倍左右。
 
这样一来,投影机在价格方面非常劣势,以液晶为基础的产品侵占了不少原属于投影机的市场份额,所以投影产业之后的日子会非常难过,洗牌在所难免。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样艰难的环境,对整个投影机行业来说也并非全是坏事。
 
大浪淘沙,在经过一系列市场考验与洗礼过后,才能看清投影行业中到底谁在浑水摸鱼。而在种种高压下,相信投影机行业可以找到新的突破点,焕发出新的活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