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018激光沙龙第三站:走进惠州高盛达科技,探讨激光在消费电子行业的应用

cici 来源: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18-11-03 我要评论(0 )   

2018年10月31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18激光应用对接沙龙巡回活动第三场----激光技术的消费电子产品应用交流会在惠州高盛达科技


2018年10月31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18激光应用对接沙龙巡回活动第三场----激光技术的消费电子产品应用交流会在惠州高盛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高盛达)举行。

 
(左至右:恒好激光吴经理、胡总、广东激光协会陈副秘书长、正业科技刘总、泰德激光吴总)
 
活动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激光制造商情》组织主办,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明新、副会长单位深圳泰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吴总、副会长单位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总、理事单位东莞恒好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胡总、吴经理,与高盛达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先进激光技术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应用及其发展,同时了解企业在实际应用中所遇到的技术难点,并取得了共识,并开始下一步的打样试验。

 
 目前“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不断深入,传统制造业正面临深度转型和升级。其中的一个重要战略便是转向附加值和技术壁垒更高的高端精密加工。工业激光分为宏加工和微加工,目前微加工市场主要是以消费电子产品为主导,在华南地区以深圳、东莞、惠州三地形成了消费电子产业聚集带,激光微加工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像惠州高盛达、TCL等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大规模引入激光加工技术来替代传统加工工艺,不仅能提升产品的附加值,还能实现“智造”升级。
 
科技的不断进步,全球创新型电子消费产品日新月异,它们内置了各种复杂精密的集成技术,电子行业的瞬息万变给激光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像高盛达年产值可达20亿的公司,目前正面临着PCB激光切割、激光打码技术解决的挑战。此次交流会,各激光公司就“切割1.0mm厚的紫铜板,效果精度达不到产品质量要求,线路板上激光打码效果不稳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彻底明白了客户的需求和问题点,并各自有了解决问题的方向,稍后各激光公司将高盛达公司的线路板零件带回各公司进行实验。
惠州高盛达科技有限公司李部长表示:如果激光加工能帮忙解决以上两个问题,我们很愿意引进激光设备来生产,这样公司可以实现“智造”升级,工厂还可以实现全自动化“无缝生产”、“关灯生产”。他充分肯定激光协会积极组织这种活动的意义,让他公司能够直接与合适企业对接,同时集中时间讨论针对性的问题,节省了时间,加快了工作进度。他表示愿意继续和激光协会接触共同实现高盛达走向高水平智能制造。
 
2018年下半年以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计划举办“激光技术应用巡回活动”,将带领激光协会会员们走进东莞、深圳、佛山、江门、珠海、阳江等地多个大型知名企业,将激光技术推进到更多消费电子、金属加工、家电、汽车等领域行业,有效推广激光技术应用。截止目前,协会活动已经走进了东莞vivo公司、江门大长江摩托以及惠州高盛达科技。

下一站,11月8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将携手会员们走进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活动详细报道敬请留意媒体合作平台激光制造网及微信公众号资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高盛达,激光应用,消费电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