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切割利器】锐科6kW连续光纤激光器满功率切割,突破25mm碳钢高效加工

cici 来源:锐科激光2018-09-07 我要评论(0 )   

碳钢的工业应用需求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凭借自身强度高、耐磨性好、工艺性能优良等特点,碳钢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建筑、铁路、


碳钢的工业应用需求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凭借自身强度高、耐磨性好、工艺性能优良等特点,碳钢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建筑、铁路、汽车、造船等工程项目都采用碳钢做为主材,碳钢逐渐成为了现代工业中会大量用到的一种金属材料。

正因为在碳钢工业领域得到大量运用,对其切割加工工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想要达到切割面平整、光滑、美观,切割成本低的要求并非易事,传统的碳钢加工过程复杂,导致碳钢加工出现裂纹、分层等现象。

光纤激光器因其快速、高效、高质量等卓越的性能,一些传统难切割或者切割质量不高的金属材质,遇到了激光技术之后,碳钢的切割速度和质量都得到了极大提升。


6kW满功率切割碳钢

近几年来,随着光纤激光器产品的功率不断提升,在碳钢的切割厚度与切割速度方面也逐渐突破技术难点。


 

满功率切割即100%功率切割,锐科激光(股票代码:300747)6kW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自推出市场以来,因其具有电光转换效率高、光束质量好、能量密度高的特点,具备满功率切割能力,能够非常高效的完成各类金属材料的切割,在实际切割12-25mm厚的碳钢工艺上,与2kW、3kW级别的光纤激光器相比,具有更高功率的6kW激光器优势表现明显,切割效果更好,切割速度大幅提升,切割板材厚度也有所增加、垂直度更优

实际切割效果

锐科6kW光纤激光器满功率切割16mm碳钢效果


 

锐科6kW光纤激光器满功率切割25mm碳钢效果


 

从实际切割视频和效果图中可以看到,6kW光纤激光器在切割16mm厚度的碳钢时,速度快效果好,即使是在切割比较厚的25mm碳钢时,也能完成图形的切割,并且切割出来的断面纹路也比较细腻,垂直度很好,并无挂渣现象。


 

注意事项

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除了光纤激光器本身,厚板碳钢的切割能力还跟切割整机设备的配置、切割环境、切割速度等多种因素有关。为了得到更好的切割效果,锐科激光工程师建议使用锐科6kW光纤激光器切割碳钢时,在切割头光学配置的选择上,大家可以采用以下参考:

准直镜焦距:100mm

聚焦镜焦距:200mm

喷嘴采用特殊设计喷嘴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