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采用激光技术排除线路隐患 保障春节供电稳定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东南网2018-01-31 我要评论(0 )   

1月25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员工利用激光清除装置对220千伏莆荔线下的超高树枝进行熔断1月25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输电作业人员使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采用激光技术排除线路隐患 保障春节供电稳定
1月25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员工利用激光清除装置对220千伏莆荔线下的超高树枝进行熔断
 
1月25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输电作业人员使用输电线路异物激光远程清除装置对220千伏莆荔线下3棵超高树木的部分树枝进行熔断,同时排除线路异物飘挂、杆塔马蜂窝等隐患,确保了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实现春节期间供电稳定可靠。
 
据了解,由于竹木具有生长速度快、在风力作用下易摆动等特点,触碰电力线路而引发故障停电的事件时有发生,甚至可能引发山火,不仅给电力的可靠供应、线路廊道的维护带来威胁,也易给在竹木下耕作的林农带来触电风险。
 
现场,该公司作业人员先将远程装置组装架好,通过操作手柄及镜头对焦调节,将绿色瞄准光点调至目标处。接通设备蓄电池电源并执行出光操作后,激光远程清除装置即可发射出可控的激光束,定点高温切割超高树枝。
 
据悉,激光清除技术一般运用于清除输电线路上的塑料薄膜、风筝、遮阳网等异物,通过输电线路异物激光远程清除装置自带视觉放大系统,作业人员可在150米距离内使用该装置清除异物,特别适用于清除荆棘、池塘及泥沼区域上方线路异物,解决了传统的带电作业或停电作业时间长、安全风险高等缺点,提升消缺效率。此次春节前集中树障清理,部分线路线树距离近,线下荆棘遍布,带电清理难度大,且存在安全风险,因此采用了激光技术来消除超高树枝带来的线路安全隐患。
 
此次莆田供电公司开展激光技术清障消缺工作,共清理异物飘挂3处、输电杆塔马蜂窝隐患6处、修剪树枝3处,莆田主网输电线路运行可靠性进一步增强,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线路巡查和隐患消缺工作,为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供电奠定坚实的基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