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3D激光打印的新应用 一一 3D打印催化剂一步式制作法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11-06 我要评论(0 )   

2017年11月2日,一种3D激光打印工艺可以创造一种化学活性催化物,而且只需一个步骤。因此,现在有了更高效的方法来制作可以产生来制作可以产生复杂化学反应的催化剂,而...

2017年11月2日,一种3D激光打印工艺可以创造一种化学活性催化物,而且只需一个步骤。因此,现在有了更高效的方法来制作可以产生复杂化学反应的催化剂,而这些催化剂将广泛地运用到各个工业领域中。
REAS_DOE_Ames_One_step_3_D_printing_of_catalysts_developed_at_Ames_Laboratory_1

催化剂可以通过直接照射激光穿过一层逐层聚合和硬化的定制树脂来一步完成制作。(图片由美国能源部艾姆斯实验室提供)

尽管3D打印已经在很多领域中被应用,然而将其作为一种产生化学反应或者催化的方式,还是相对较新的概念。目前,3D催化剂的制作通常涉及将化学活性剂沉积到预打印结构上的各种方法。

美国能源部的艾姆斯实验室(Ames Laboratory)方法通过便宜的商用3D打印机只用一个步骤将结构与化学结合在一起。通过用计算机设计这些结构,然后直接通过照射激光穿过逐层聚合和硬化的定制树脂,最后产生具有催化性质的产品。

爱荷华州的化学系的研究生Sebastián Manzano说:“我们首先设计的单体或者构建单元是双功能的,它们与光反应硬化成三维结构,并且仍然保留发生化学反应的活性位。

用艾姆斯实验室方法建立的催化剂在有机化学常见的几个反应中的表现非常成功, 它们也适合用于进一步后处理,使多步反应成为可能。
REAS_DOE_Ames_One_step_3_D_printing_of_catalysts_developed_at_Ames_Laboratory_2

艾姆斯实验室开发了一种可以定制成任何形状的催化剂的一步式3-D打印工艺,比如在图中的艾姆斯实验室的标志设计。 (图片由美国能源部艾姆斯实验室提供)

美国能源部艾姆斯实验室的多相催化科学家伊戈尔·斯洛夫说:“我们可以同时控制结构本身的形状 — 我们称之为宏观特征和催化剂的设计 — 纳米级特征,这为快速生产用于执行各种化学转化的定制设计创造了许多可能性。”

 
翻译/Nick
Source: Photonics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激光打印3D打印催化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