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深圳成立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

来源:光韵达2017-09-18 我要评论(0 )   

2017年9月18日,“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 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在深圳市坪山区委区政府大楼成功举办。

为了实施新一轮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深圳市政府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起深圳将实施“十大行动计划”,其中包括建设“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

2017年9月18日,“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 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在深圳市坪山区委区政府大楼成功举办。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自民,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副主任谢建民,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深圳市
3D打印产业创新和标准联盟主席王肇文,坪山区区委书记吕玉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永欣,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韩立清,副区长陈华平,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若洪,执行董事姚彩虹,上海交通大学王成焘教授,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南方医科大学教务长黄文华教授,以及相关企业、院校等一同见证“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挂牌成立。

 

仪式由坪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永欣主持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若洪先生介绍“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

 

“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被列入深圳市“十大行动计划”之“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由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建立,联合大学、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打造“政-产-学-研-用-资”一体化的3D打印研究创新平台,贯穿自产品设计、3D打印设备、材料研发到3D打印应用服务的全产业链,推动3D打印产业规范、快速、健康发展,对形成具有深圳区域特色的3D打印创新基地具有重大意义。

 

黄文华教授代表钟世镇院士致辞

 

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副主任谢建民致辞

 

坪山区区委书记吕玉印致辞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自民讲话 

 

陈华平副区长代表坪山区政府与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与会领导嘉宾为深圳市3D 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揭牌

“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立足深圳,服务全国,放眼全球,以市场驱动为导向,建成以3D打印产业为核心的技术研究、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交易、产业孵化的全产业链创新中心。

【相关链接】
深圳十大行动计划
在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进程中,深圳正依托“十大行动计划”,启动新一轮创新发展战略布局。

于《2017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集中亮相的“十大行动计划”以创新变革为主特征,被视为推动深圳创新生态再优化、创新能力再突破、创新经济再升级,强化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地位的重要抓手。

“十大行动计划”具体包括:

一是布局十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力争在信息科学与安全、生命科学与健康等领域建设国家实验室,加快推进未来网络实验设施建设和深圳超算中心扩容,规划建设国家基因库二期、生物医学大数据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二是设立十大基础研究机构。重点在数学、医学、脑科学、新材料、数字生命、数字货币、量子科学、海洋科学、环境科学、清洁能源等领域谋划建设十个基础研究机构,开展前沿科学探索、关键技术研发、高端人才培养等,强化创新的基础支撑。今年启动四个研究机构建设。

三是组建十大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发挥诺贝尔奖科学家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化学、医学、光电等领域,规划建设十个由诺贝尔奖获得者领衔的实验室,力争今年新建两个以上。新增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载体100家以上。

四是实施十大重大科技产业专项。集中资源加大研发、产业化、应用等全链条支持力度,加快在石墨烯、微纳米、机器人、5G移动通信、金融科技、VR/AR等十个领域,出台专项支持计划,抢占前沿技术产业化先机,增强创新型经济发展后劲。

五是打造十大海外创新中心。着眼全球加大开放创新布局力度,出台专项计划,支持企业和机构在美国、欧洲、加拿大等创新资源高度密集地区,规划建设十个海外创新中心,构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集聚全球创新能量。

六是建设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落实“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在机器人、3D打印、新型显示、精准医疗、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等领域规划建设十个创新中心,提升高端制造、精密制造、智能制造能力水平。今年启动三个创新中心建设。

七是规划建设十大未来产业集聚区。坚持科学规划、前瞻布局、联动发展,在生命健康、海洋经济、航空航天等未来产业领域,加快建设十个集聚区,培育若干千亿级产业集群。

八是搭建十大生产性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在创新设计、品牌培育、知识产权运营、检验检测认证等领域,打造十个重大平台,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能级,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九是打造十大“双创”示范基地。加快国际创客中心建设,高水平建设深圳湾创业广场等十大“双创”示范基地,强化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当好“双创领跑者”。新增众创空间40家以上、创客服务平台十家以上。

十是推进十大人才工程。实施“院士引进工程”、“创新领军人才集聚工程”、“优秀大学毕业生引进计划”等,加大力度推进“千人计划”、“孔雀计划”、“双百苗圃计划”、“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全年引进院士10名左右,孔雀团队30个以上,海外高层次人才400名以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深圳市3D打印光韵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