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光纤激光切割机撬动机箱机柜市场“新支点”!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大族粤铭激光集团大族粤铭激光集团2017-06-28 我要评论(0 )   

机箱机柜是如何加工而成的?常用金属加工方式有哪些?

机箱机柜,电子设备的集中营


 
▲什么是机箱机柜?
 
机箱机柜是电子设备的集中营,专门给电源、主机、主板、硬盘驱动器、软盘驱动器等设备提供存储空间,拥有着防压、防冲击、防辐射以及电磁干扰的作用,适用于网络工程、布线工程、通讯系统等行业。机箱机柜的设计和加工不仅影响到防护作用,还影响到设备整体的性能发挥。
 
 

 
机箱机柜是如何加工而成的?常用金属加工方式有哪些?

数控冲床
 
冲床实际也是压力机,按工件不同制作相应的模型来完成工作,主要面对2mm以下的碳钢板。其优点是对简单图形和薄板加工速度快,缺点是冲厚钢板时能力有限,模具开大周期长、费用高、柔软性不够。
            
数控剪床
 
剪床主要是直线裁剪,虽然能一刀剪长4米的板材,但只能用在需要直线切割的钣金加工上。
               
火焰切割
 
火焰切割通过氧气和钢材之间的化学反应产生足够的热量来熔化钢材,是钢板粗加工方式。主要用来切割40mm的厚钢板,切割时热变形大、切缝宽,不适合于切割不锈钢或铝等金属材质。
           
高压水切割
 
水切割是利用高速水射流中掺杂金刚砂对钣金的切割,对材质几乎没限制,但是加工速度太慢,加工环境太脏、不环保,且消耗品高。
          
光纤激光切割
 
激光切割是用“光束”代替了传统的机械刀,切割速度快、切口平滑,一般无需后期加工。激光切割适用于绝大部分的金属材料,无论加工多么复杂的图形,都可一次性精密快速成型。利用软件制图配合切割工作,无需模具,不仅能够实现产品多样化,也能省去模具耗费,大大地减低了生产制造成本。
 
       
机箱机柜作为制造业,面临最大的加工难题依旧是材料的浪费和时间的消耗。如今,再加上市场对产品美观性要求日益增多,复杂性程度也在提高、产品推陈出新速度加快,传统的加工方式显然力不从心。
 
 
 
那么,如何保证在有限的时间内制作出更多更好的产品,这就是新型加工技术产品——光纤激光切割机的优势。由于光纤激光切割机可以实现自动排料并进行高精准快速地切割,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材料浪费,缩短生产周期,提高生产效率。以其广泛的适应性和强大的灵活性,激光切割技术撬动了机箱机柜市场的“新支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箱机柜加工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