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日本首次在工程作业中引入无人机激光测量

来源:环球网2016-06-14 我要评论(0 )   

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13日报道,日本鹿岛建筑公司13日称,在大分川大坝(大分市)的建设工程中引入了小型无人机进行三维激光测量,这在日本国内尚属首例。

        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13日报道,日本鹿岛建筑公司13日称,在大分川大坝(大分市)的建设工程中引入了小型无人机进行三维激光测量,这在日本国内尚属首例。与传统的摄影测量相比,无人机激光测量仅用八分之一的时间就可以完成高精度测量。另外,由于无需在地面设置基准点,因此对倾斜度较陡地形的测量也更加容易。
 

  本次仅用13分钟就完成了约20公顷的测量任务。由于激光的穿透性强,因此对树木茂盛区地表的测量也更加精准,其中90%测量点的误差均控制在4.5厘米以内。
 

  据鹿岛公司称,在正式引入无人机激光测量技术中,成本控制成为了不可忽视的问题,目前将继续灵活运用摄影测量。
 

  为进一步提高建筑行业的工作效率,国土交通省称,从今年开始在国家投资的大规模公共建筑工程中,将逐步引进无人机测量和自动化施工机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无人机激光测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