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inxni扫地机器人 “贵”在激光雷达导航

星之球科技 来源:it1682016-05-18 我要评论(0 )   

inxni以内导航扫地机器人的出现,让不少扫地机器人用户开始关注导航技术给扫地机器人带来的巨大改变。那么,运用在扫地机器人身上的“导航技术”跟消费者有何关系?消费...

          inxni以内导航扫地机器人的出现,让不少扫地机器人用户开始关注导航技术给扫地机器人带来的巨大改变。那么,运用在扫地机器人身上的“导航技术”跟消费者有何关系?消费者能够获益什么?市面上已有的导航扫地机器人对外公开的一些数据中或许可以找到一些答案。
  
  会导航成二代扫地机器人新标准
  作为第一代扫地机器人的最大特点,不少消费者都觉得,随机乱撞是扫地机器人无法改变的“本性”,并逐渐“包容”扫地机器人的随机乱撞。事实上,除了近期,在国内备受瞩目的inxni以内导航扫地机器人外,国外的iRobot、Neato、三星,国内的科沃斯都已经通过搭载导航技术,或多或少解决了扫地机器人随机乱撞这一问题。
  
  就扫地机器人的鼻祖iRobot而言,也仅在去年9月推出的Roomba980里,采用摄像头加算法的方式,实现导航功能。但由于此方式对算法的要求非常高,一般厂商并未有这个能力,因此,Roomba980的价格也高达6000多元。
  除此之外,三星的扫地机器人也通过搭载摄像头,识别家居环境来实现导航。不过,这种方式的准确性更多要“看天气”,若天气不好,或在光线较暗的情况下,它建立地图的准确性就会受到影响。
  激光导航或成导航扫地机器人风向标
  相比iRobot和三星,运用激光导航,则让扫地机器人“会导航”变得“更接地气”。inxni以内导航扫地机器人、Neato、科沃斯都是通过顶部的激光头发射激光线,来确定前方激光扫描识别到的障碍物的。只是,Neato和科沃斯都是直来直去的平直激光线,在扫描时会产生一定的误差,对障碍物的识别要比inxni以内导航扫地机器人低。
  
  据悉,因为内置了激光雷达,inxni以内导航扫地机器人可以通过撞板前方的激光头,发射700-800nm的激光线,同时由摄像头接收激光线,并以25cm/s的速度开始行走,识别前方扇形区域,若前方有障碍物,则会迅速做出判断,主动避开。
  
  此外,通过内置的激光雷达,发送和接收来回的激光线,还能让inxni以内导航扫地机器人精准定位自身及家具环境,自动建立全屋2D地图,为全覆盖清洁奠定基础,并通过运算鲁班计算法则,在建立好的地图中,主动将大于45㎡的区域进行划分,且清扫每块区域时,都会坚持弓字型直线行走,确保清扫无遗漏,消费者不用再担心哪里没有扫到。
  
  据了解,为扫地机器人搭载导航功能,会让成本直线上升,从而让扫地机器人变“贵”,所以不少品牌都只浅尝辄止,甚至避而不谈。但随着人们对扫地机器人要求的提高,像inxni以内导航扫地机器人,这样一个拥有“会导航”的“可贵”之处的扫地机器人,必将虏获更多消费者的芳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