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世界最亮和世界最小RGB激光光源

星之球激光 来源:科技日报2016-05-16 我要评论(0 )   

  作为NEDO项目的一部分,日本大阪大学和岛津公司开发了两种新型RGB激光光源模块,主要使用了RGB可见光激光二极管技术。其中一种激光模块具有世界最高的亮度,可用于...


  作为NEDO项目的一部分,日本大阪大学和岛津公司开发了两种新型RGB激光光源模块,主要使用了RGB可见光激光二极管技术。其中一种激光模块具有世界最高的亮度,可用于高亮度激光显示设备和激光照明。另一种激光模块具有世界最小体积,可用于扫描型激光显示单模光纤输出。
  正是基于这样的研究结果,将激光光源模块集成到设备中,可以带来极大性能提升。相对于其他光源如LEDs,激光光源具有小型化、节能和高饱和度等优点。
  由于激光光源具有以上特性,我们希望将其应用范围延伸至小型电子设备,如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或者是大型影音系统,如大型剧院和投影映射。
  同时,在实际应用中为了克服激光光源的特有挑战及安全问题,在2014年由日本大阪大学成立的可见光激光二极管应用联盟近期制定了系列相关标准,旨在为RGB激光光源安全及可靠性提供指导,并未其应用奠定基础。未来,该联盟将进一步推广普及该技术,并推动相关国际标准的建立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RGB激光光源激光光源激光显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