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笃信激光电视未来:海信越来越像索尼?

星之球激光 来源:搜狐2016-01-25 我要评论(0 )   

  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6)上,海信围绕专业显示技术,向消费者展示了8KULED电视,激光电视二代,以及ULED3.0全系新产品,其2016年新...


  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6)上,海信围绕“专业显示技术”,向消费者展示了8KULED电视,激光电视二代,以及ULED3.0全系新产品,其2016年新品包含22款H系列电视机型以及25款夏普品牌机型,其展出的激光电视二代获评“全球最具竞争力未来电视奖”。
  激光电视是未来
  海信电器副总经理、激光电视事业部总经理高玉岭表示,电视技术从第一代以PDP,OLED等为代表的发光成像一体技术,发展到近十年来的发光成像分离的液晶电视技术,如今则进入了以激光电视为代表的三次技术分离时代。
  八年前,激光光源技术还远未成形,基本没有可直接使用的家用激光器,但海信电视作为中国彩电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通过在电视市场的多年研发、销售与调查经验,在大部分同行之前确立了激光电视的研究方向,并在去年成功推出了激光影院电视。
  “家用电视的尺寸到底应该多大?每个年代都有不同的回答,我相信在未来,100寸的电视也会有进入家庭的可能,”高玉岭认为激光影院电视能够同时满足在家庭观影时电视与影院的两种需求。
  在过去十年中,液晶电视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发光技术与成像技术的分离,使液晶电视拥有了两种不同的技术驱动力,交替驱动液晶电视的进步。而在下一代电视的发展过程中,新的技术驱动引擎激光电视则是将光源技术,成像技术,投射技术分开来。这意味着会有三种技术驱动力推动激光电视极为迅速的发展。
  除了在技术方面的革新,即通过三次技术分离成像更快的推动产品进步,相对于造价高昂的大屏幕液晶电视,在价格方面激光电视也有着非同寻常的优势。
  “在价格和技术都领先的同时,激光电视还打破了尺寸限制。如果镜头技术已经成熟,只需要研发投射单元,便可以获得更大的屏幕,更好的观影体验,”高玉岭表示。
  除了技术、价格以及尺寸扩展方面的优势,激光电视的另一重要特点,在于它突破了液晶电视在色域上受到的制约。由于激光可以提供更亮的光源以及更纯的颜色,可以实现更为广泛的色域。
  据高玉玲介绍,海信在投射技术方面的进步也从几年前的数米之外投射,到如今的超短焦近距离投射。这减少了激光影院在家用时的空间需求,并且还将继续进步,他表示,这项应用“甚至离墙只需十几厘米”即可清晰实现需求。
  在谈到互联网+对家电行业的影响时,高玉岭认为互联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亚创新”(技术分支上的创新),并让消费者能够筛选出需求最高的技术,从而逐渐地推进行业重大变革。(转自新浪科技)
  自主技术加速品牌出海
  自去年8月海信宣布收购夏普彩电美洲业务及其墨西哥工厂以来,业内一直关注海信在收编夏普美洲品牌与渠道之后,后续将采取何种策略与自身资源进行整合,以达到迅速抢占美洲市场的目的。
  本届CES上,海信给出了答案:在今年正式接手夏普美洲业务后,海信在北美市场的新品将与国内基本保持一致,同时海信将在夏普高端产品线中植入其自主ULED技术,借助夏普品牌影响力拓展其原创技术受众,加速其自主品牌出海。
  实际上,海信并不是唯一一家想要在美国市场做大、做强的国产彩电企业。由于美国市场渠道相对透明,且消费人群、消费概念以及消费水平与国内市场以及其他海外新兴市场差距巨大,导致原本凭借低价优势就得以大肆扩张的国产彩电在美国大多只能以“贴牌”的方式充当外资品牌的“打工仔”。
  近年来,由于国内市场逐渐饱和,国产彩电企业纷纷布局海外市场,美国作为我国彩电出口的最主要市场,势必将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早在海信之前,TCL就已收购三洋墨西哥工厂,以此为跳板发力美国市场,规模扩张略有成效,据产业在线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TCL彩电出口美国同比增幅高达六成。
  虽然规模扩张,但TCL面临的却是出口均价相对较低,增量不增收的窘境,这主要是因为其以往单纯的低价换量策略已经越来越成为其品牌国际化的最大阻力。相比而言,海信坚持自主品牌、借自主技术加速品牌出海的策略看起来似乎收效更大。
  据产业在线了解,海信电视出口美国均价247美元/台,远高于其他国产彩电企业,其自主品牌的电视在北美市场也增长迅速,2014年其市场份额约2%,2015年约4%,2016年目标是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至8%。
  体育营销助力品牌建设
  除开自主技术加速其品牌出海,海信品牌的全球化进程更离不开体育赛事的营销助力。
  1月14日,欧足联和海信集团在北京共同宣布:海信成为2016年欧洲杯的顶级赞助商,同时也成为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全球赞助商。这是欧洲杯设立56年以来首个中国赞助,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成为国际体育赛事组织的全球顶级合作伙伴。
  据产业在线了解,在赞助欧洲杯之前,海信已先后赞助澳网公开赛及冠名Arena体育馆、携手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赞助NASCARXFINITY系列比赛及JGR车队以及签约F1英菲尼迪红牛车队。而频繁的体育营销也为海信的全球市场扩张起到了巨大作用,过去一年,海信在海外市场品牌费率增长0.21个百分点就能带来40.8%的品牌收入,相信在经过欧洲杯的洗礼之后,海信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将更上一层楼。
  实际上,海信频繁的采用体育营销来助力其品牌建设,主要源于其迫切的国际化之心以及其需要在规模和利润之间找到“平衡”,来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早年间,国产彩电受制于技术、品牌及渠道壁垒,企业想要迅速走出去,大多只能采用低价策略来迅速换取规模,而过低的价格使得国外消费者对国产彩电品牌认知度不高,从而导致国产彩电品牌的全球化之路相对坎坷。
  近年来,国产彩电技术日趋完善,企业纷纷通过海外并购来获取海外渠道,制约国产品牌国际化步伐仅剩品牌壁垒,而消除品牌壁垒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体育营销。通过频繁的体育营销来不断完善品牌建设后,企业也能在全球市场竞争中逐渐强化自身产品的议价能力,保障自身利润,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因此,海信乐此不疲,毕竟,索尼曾经也是这么走过来的。
  近年来,日系彩电已经逐渐从撤离中国市场,变为全球范围内撤离,而中国企业则充当接盘者角色。随着海信技术与品牌的双向出海,未来海信或将在全球彩电竞争中占据更重要的地位。五十八岁的索尼就在这里,看着海信,满眼望去,尽是自己二十三岁的样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电视海信激光电视激光显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