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美国空军研究出新型光限幅器 通过反射实现限光

星之球激光 来源:www.dsti.net2015-11-26 我要评论(0 )   

  来自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位于俄亥俄州的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威尔实验室(位于俄亥俄州代顿市),SelectTech服务公司和卫斯理大学(位于康涅狄格州米德尔敦市)...


  来自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位于俄亥俄州的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威尔实验室(位于俄亥俄州代顿市),SelectTech服务公司(位于俄亥俄州森特维尔市)和卫斯理大学(位于康涅狄格州米德尔敦市)的研究人员共同创建了第一个光限幅器,它主要通过光反射而不是光吸收来实现限光功能。
  光限幅器允许低强度的光通过,但当光强度超过一定水平时,则会关闭系统阻止光通过,这对某些激光系统十分有用,不仅可以防止高强度光进一步损坏激光/光学系统中的组件,还能实现一些其他预期的实验效果。
  然而,通过吸收来实现限光会对光限幅器本身产生损害。因此,空军研究实验室研制的反射型光限幅器是一个显着的进步,此外,反射高强度光预计还可以用于其它实验目的。
  这款光限幅器包含非晶二氧化硅(SiO2)和氮化硅(Si3N4)交互层,中间是一层砷化镓(GaAs)层(下称“缺陷”层)。在低光强时,缺陷模所引起的谐振使该器件具有高的光透射率,而当光强超过某个水平,缺陷层中的双光子吸收会破坏共振模式,使整个器件具有较高反射率。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砷化镓的光学性能限制,实验用的光限幅器件工作波长以1600纳米为中心,而选用其他材料可以使器件工作在其他波长范围内。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限幅器反射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