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昆山“宝锦”成功研发激光拼焊生产线

星之球科技 来源:昆山日报2015-11-12 我要评论(0 )   

  11月5日,位于锦溪生态产业区的李氏集团昆山宝锦激光拼焊有限公司里,技术人员正对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激光拼焊设备进行调试:按下启动按钮,两块厚度不同、材质迥异的...

11月5日,位于锦溪生态产业区的李氏集团昆山宝锦激光拼焊有限公司里,技术人员正对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激光拼焊设备进行调试:按下启动按钮,两块厚度不同、材质迥异的冷轧钢板,经过大型激光自动拼焊生产线,瞬间实现完美对接。两块连成一体的钢板,在实验室里经受巨大的外力拉扯后,钢板断裂,而焊缝纹丝不动。凭借这样的技术,宝锦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涉足汽车激光拼焊领域的民营企业。

过去,中国企业从德国进口激光自动拼焊生产线,进价达几千万元一条,成本之高令人乍舌。如今,宝锦公司研制的激光自动拼焊生产线,完全可替代进口,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激光自动拼焊生产线研发成功后,设备成本只有德国机器的四分之一,人力成本节省一半以上,产能却翻了一番。”公司董事长李国新表示,“我们还掌握了两台设备协作拼焊技术,可实现三块钢板直接焊接,在进一步降低成本的同时,提升了国产激光焊接装备研制水平。”

2010年7月,李氏集团在锦溪成立昆山宝锦激光拼焊有限公司,专业为汽车制造企业生产激光拼焊板。2013年6月开始试生产,当年实现销售额5000万元。企业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需要一把“金刚钻”,在李国新看来,企业掌握了核心技术便掌握了市场话语权、竞争力。近年来,宝锦公司加大研发力度,与哈工大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接,在焊接设备、生产工艺、产品检测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步伐。“公司正在研究铝、钢不同型号产品拼焊产业化项目,一旦项目开发成功,对于行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李国新说。目前,在激光焊接、落料生产等领域,公司已获得近20项专利,国内知名合资品牌汽车厂商上海大众、上海通用、观致汽车、一汽大众等都是宝锦的合作厂商。

“民企的最大特点就是机制灵活、紧贴市场需求。”李国新说,未来5年,公司力争将激光拼焊板生产线搬进汽车厂商车间,与汽车制造企业实现无缝对接。“我们实现就近服务,可以为汽车制造企业量身定制各种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仅5%-10%,目标是5年之后达50%。”宝锦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股改,近期将在“新三板”上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拼焊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