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第三届全国激光雷达大会在同济大学召开

星之球科技 来源: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015-10-26 我要评论(0 )   

10月23日至25日,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激光雷达大会在我校召开,常务副校长陈以一到会...

10月23日至25日,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激光雷达大会在我校召开,常务副校长陈以一到会并致辞。我校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刘春教授担任本次大会的主席。
      来自中国科学院、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共计104家单位的近400名代表欢聚同济,针对激光雷达基本理论、系统研制、数据获取、大气环境激光、数据处理与系统开发、激光雷达应用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激光雷达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和新方向的学科交叉,促进激光雷达领域的产学研合作。
      大会邀请了深圳大学的李清泉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的华灯鑫教授、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的张珂殊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韩申生研究员作了大会报告,同时在18个专题分会中安排了34个特邀报告、28个青年优秀论文参赛报告以及58篇分会报告。我校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刘春教授、程效军教授和姚连璧教授分别就所在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特邀报告,并得到了国内同行的认可。北京富斯德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参加了激光雷达新技术装备和应用的展示。
      本届会议特邀国内激光雷达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对参会的青年论文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评审。最终评审出10名青年优秀论文并给予表彰,借此鼓励更多的青年才俊加入到我国激光雷达的大家庭中。同时本届大会首次开展激光雷达数据处理大赛,经过严格评审和现场答辩,最终5个小组获处理金奖并给予表彰。大会期间,还召开了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激光雷达专业委员会会议。
      本届大会参会代表涵盖了激光雷达的技术系统、理论与方法,大气环境,测绘应用,资源与环境等诸多领域。大会为全国从事激光雷达研究和应用的科研人员和学生提供了交流平台,增强了研究人员之间、学生之间以及产学研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大会充分展现了国内一些特色研究团队的研究兴趣和最新进展,为今后我国激光雷达的研究与应用明确了方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