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温州高新区激光光电产业集聚效应初显 12家企业将入驻

星之球激光 来源:温州日报2015-09-28 我要评论(0 )   

时代激光应用设备有限公司等首批12家高新企业顺利通过评审,即将入驻高新区激光与光电产业园,这标志着温州高新区激光与光电产业“研究院—孵化器—产业园(加速器)”的...

  时代激光应用设备有限公司等首批12家高新企业顺利通过评审,即将入驻高新区激光与光电产业园,这标志着温州高新区激光与光电产业“研究院—孵化器—产业园(加速器)”的全产业链基本形成,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2013年6月,以温州国家高新区为核心区块的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列入全国首批10个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之一,系温州市第一次进入国家部委科技产业发展战略布局,也是全省唯一一个入围的产业集群。
  从“零”起步,高新区按照规划预留空间、“梯队式”搭建平台、“提前量”技术储备、“招商型”产业培育等四个步骤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出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将激光与光电产业作为第一大新兴主导产业加以重点培育和引进,针对激光与光电产业中的种子项目、配套企业和规模企业等不同梯队,分别搭建相对应的发展平台,形成完整的产业培育链条。近年来,先行建设并启用的科技研发中心和科技创新平台,提前做好技术储备,为产业长期发展提供保障。此外,该区还出台一揽子扶持举措,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
  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全省首个激光与光电科技企业孵化器2.6万平方米,引进激光与光电项目22个,其中温州博纳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功率激光器填补了国内同类技术设备空白,温州泛波激光有限公司的波谱集束半导体激光器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填补国内同类技术设备空白。截至今年5月底,该区激光与光电产业已拥有企业32家,取得专利19项。“这里不仅有产业集聚优势,更有丰厚的创新土壤。”谈及落户初衷,时代激光应用设备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温州高新区激光与光电产业园总占地274亩,其中一期用地114亩,位于温州空港新区永兴南园,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二期160亩,建筑面积约16.6万平方米,预计2016年年底投入使用。产业园以引进规模生产的激光与光电类企业为主,其他高新技术项目为辅,注重激光技术的应用。对重点企业、科技型企业、产值税收突出项目和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省“千人计划”、市“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等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实行优先入园。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产业园温州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