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无人驾驶车激光雷达绘图可伪造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学期刊网2015-09-11 我要评论(0 )   

近日,美国安全创新首席科学家Jonathan Petit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详细介绍了如何来破解无人驾驶汽车上的激光雷达传感器。

  在某些无人驾驶汽车中,激光雷达充当着汽车的双眼,但是,无人驾驶车传感器系统存在漏洞,激光雷达绘制的3D图片是可以伪造的。近日,美国安全创新首席科学家Jonathan Petit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详细介绍了如何来破解无人驾驶汽车上的激光雷达传感器。
  尽管无人驾驶车传感器系统存漏洞激光雷达绘图可伪造。尽管无人驾驶汽车时代还未到来,但是人们已经很早就开始关注它的安全性。美国安全创新首席科学家Jonathan Petit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详细介绍了如何来破解无人驾驶汽车上的激光雷达传感器。
  佩蒂特称,他使用一种弱激光和脉冲发射器装置能够“欺骗”无人驾驶汽车;看到根本不存在的物体。
  激光雷达是一种类似雷达的系统,它使用一种脉冲激光来创建3D世界图片。在某些无人驾驶汽车中,激光雷达充当着汽车的双眼。但是,激光雷达绘制的3D图片是可以伪造的。
  佩蒂特表示,黑客可以在无人驾驶汽车周围伪造一些实际并不存在的障碍物,无人驾驶系统通过激光雷达监测到这些“障碍物”后,就会停止或者躲避,就如同一个喝醉酒的人,这样无人驾驶汽车就会寸步难行。
  佩蒂特表示,他已经在距离激光雷达20-350米范围内虚拟创建了并不存在的障碍物,比如汽车,墙壁等,不仅如此,他还能够使无人驾驶汽车追踪系统瘫痪,使其无法识别到真正的障碍物。
  尽管这种漏洞目前仅存在于Ibeo Lux激光雷达上,但是佩蒂特表示,这并不是因为Ibeo Lux表现差。他认为,制造激光雷达设备的公司目前还没有意识到这种攻击风险。
  佩蒂特表示,当他在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任研究员时就已经开始这项研究。他表示,人们无需惊慌,毕竟这种攻击风险仅存在于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中。佩蒂特的研究也给我们提了一个醒,无人驾驶汽车想要真正普及开来,还有很多挑战要面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激光设备激光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