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国内首个激光科技馆在宁开放 可体验3D人像打印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华夏经纬网2015-07-19 我要评论(0 )   

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的激光科技馆近日免费开放,这是国内首个以激光为主题的科技馆。

      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的激光科技馆近日免费开放,这是国内首个以激光为主题的科技馆。
 
    激光威力强大,被称为“最亮的光”、“最快的刀”、“最准的尺”。记者看了馆内“中国激光大事记”发现,激光在中国还有另外一个名字——死光。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负责人郑新友介绍说,最早研究激光是基于军事应用,由于其强大的杀伤力,“死光”因此得名。
 
    早在1965年,我国就研制成功了红宝石激光眼科医疗仪,开创中国激光应用历史。经过50年的发展,激光已在先进制造、医疗健康、商用电子、3D打印等领域得以广泛应用。
 
    3D打印是现在一项时髦的高科技。激光科技馆内刚刚摆放的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王励勤的蜡像,就是用3D打印机一比一制作的。“首先3D扫描,然后3D打印、硅胶导膜、真人植发,制作成本将近6万元。”南京徕若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佘茜告诉记者,光3D打印部分,就用20台机器打印了3天,但是相似度很高,可以达到85%。科技馆今年还将专门开辟3D打印互动体验中心,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用激光技术“克隆”一个自己。激光科技馆位于南京经济开发区恒园路龙港科技园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