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访问交流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科学院2015-06-25 我要评论(0 )   

前日,应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研究所杨桂林所长的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迎春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进行访问交流。  管迎

      前日,应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研究所杨桂林所长的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迎春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进行访问交流。
  管迎春做了题为“短脉冲和超短脉冲激光在材料加工和微加工领域里的若干应用”的学术报告。短脉冲和超短脉冲激光技术是激光加工及微加工的核心组成部分。相比于高功率连续激光在焊接、切割、增材制造等方面的应用,脉冲激光更适用于先进制造和再制造的精细加工领域。管迎春主要围绕多种材料激光表面处理和微加工的机理和应用展开,主要阐释了激光表面熔化对镁合金材料进行处理,重点分析处理层合金元素富集原因和激光光斑重叠优化选择;她结合世界500强企业资助项目,研究了激光清洗难去除表面在再制造领域的应用;以及使用紫外激光和飞秒激光技术对化学型增强玻璃的加工和微加工。
  会上,在场的科研人员结合自身所在科研领域,针对激光加工技术纷纷提出了问题。管迎春都耐心解答和指导,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管迎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继续宇航学院博士,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百人计划”副教授。从事激光加工和微加工以及材料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制造技术研究院主持和参与多家世界500强资助以及顶尖大学合作的新兴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合作单位包括罗罗公司、普惠发动机公司、卡特皮勒公司、宝洁公司、斯坦福大学等。发表SCI论文约30篇,出版英文专著章节两部,多次担任激光领域国际顶尖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