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顶尖企业齐聚武汉光博会 大腕互动交流频繁

来源:数字报2014-11-05 我要评论(0 )   

明起到8日,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光博会和产学研洽谈会)将在武汉

 明起到8日,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光博会和产学研洽谈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迄今成功举办了十届的光博会,已发展成为国内前三、中西部地区第一的光电子领域专业展会,在国际上也享有较高知名度。光博会暨产学研洽谈会已成为由省政府主办的六大展会活动之一,是我省最重大的科技类展会。

  经过十届积累,第十一届光博会移师国博,开启全新征程,大会成功实现国际属性、展示品质、展会价值的三大突破,一批特色展品亮相大会,吸引全球关注。

  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概况

  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位于武汉东南部,规划面积518平方公里,自然环境优越,山水资源丰富,交通便利,人口120多万。区内集聚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2所高等院校、56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院所,还有58名两院院士、20多万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和80多万在校大学生,是中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

  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又称“中国光谷”,已基本形成了以光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生物医药、新能源与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竞相发展的“131”产业格局,其中光电子信息产业是代表国家参与全球光电子产业竞争的主力军。已建成或正在建设光电子信息产业园、光谷生物城、未来科技城、东湖综合保税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光谷中心城、现代服务业园、中华科技产业园等八个产业园区。

  全球激光顶尖企业齐聚光博会 市场化办会撬动国际巨头

  从去年开始,光博会尝试由本地会展企业尚格公司承办。今年,全球激光巨头首次齐聚光博会。

  德国通快、德国罗芬、德国帝纳斯、美国IPG、美国理波、美国泰拉、法国振幅,均为行业顶尖企业。和去年相比,企业数目增加了3个,通快、理波、IPG是新面孔。

德国通快是全球最大的工业激光器制造商和机械仪器供应商,作为行业领军者,对一般性展会没有兴趣。光博会境外招商部部长张潇说,去年第十届光博会招商时,他们就联系过对方,虽然做了很多工作,依然保持观望态度。

  即便如此,光博会招商部仍不断向对方邮寄有关翻译成德文的光博会材料。张潇说,今年春节后,招商部再次向德国通快伸出橄榄枝,并最终邀请成功。

  他认为,除了光谷的世界影响力不断提高,市场化办会也是重要原因,“他们认同我们的办会理念,从最初联络我们就没有因为对方是国际巨头承诺任何优惠,他们恰恰也认为如果免费提供展台不合情理。这次德国通快专门从德国空运设备和材料到武汉,从图纸设计到现场布置,展台均按德国标准完成。”

  在光测量细分领域顶尖的企业日本电计公司首次参展,得益于招商部团队5月专门到日本推介光博会。“回来后,我们迅速将日文资料传到东京,强调光博会的全球推广展示平台,打动了尚在中国开拓市场的电计公司。”

  国际展区一枝独秀—15个境外展团再创新纪录

  本届大会国际元素凸显还包括:新增英国、德国、意大利3个展团,境外展团达到创纪录的15个,比去年增加6个。

  其中,英国工业贸易部商务推介会首次在华中地区举办,并将落户光博会;德国、英国分别组织10人以上代表团,俄罗斯组织规模空前的23人企业代表团参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光博会的影响力,入选柏林市政府光电企业“走出去”支持展会名录,让更多德国乃至欧盟企业关注到武汉光博会。

  激光在工业制造中所显示出的低成本、高效率以及应用的巨大潜力,成为世界主要工业国家间互相竞争的动力。各国政府纷纷将激光技术作为本国重要的尖端技术给予积极支持,加紧制定国家级激光产业发展计划。

德国拥有通快、罗芬等国际知名激光企业,行业技术领先全球。柏林市政府设立光电企业“走出去”支持展会项目名录,就是制定激光产业发展计划的一部分。光谷作为中国光电子产业最重要的集聚地,与德国企业保持密切的合作,光博会对推动德国企业在华发展以及中国光电企业在德国的市场开拓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国际展团携带世界先进的光电技术参展参会,推动光谷与全球产业技术对接,是光博会区别国内同类展会的亮点之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武汉光博会激光展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