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焊接

激光焊接设备正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激光制造网 来源:由力自动化2022-12-13 我要评论(0 )   

激光加工设备是激光应用最有前景的领域之一,目前已经发展了20多种激光加工技术。激光焊接是激光加工中的重要技术。激光加工设备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焊接系统的智能化和精...

激光加工设备是激光应用最有前景的领域之一,目前已经发展了20多种激光加工技术。激光焊接是激光加工中的重要技术。激光加工设备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焊接系统的智能化和精度。一个优秀的焊接系统必然会产生完美的焊接产品。

激光焊接系统一般由激光器、光学系统、激光加工机、工艺参数检测系统、保护气体输送系统、控制和检测系统组成。激光器是激光焊接系统的核心。

采用激光焊接具有高精度、高效率、高强度和时效性的优点,保证了质量、产量和交货期。目前,激光焊接已成为精密加工行业极具竞争力的加工手段,广泛应用于机械、电子、电池、航空、仪器仪表等行业有特殊要求工件的点焊、搭焊和密封焊接。

激光焊接要求激光器要有较高的额定输出功率,较宽的功率调节范围,并具有缓慢增减功率的能力,以保证焊缝起始和结束部位的质量,工作稳定可靠,横模为低阶模或基模。可用于焊接的激光器包括CO2激光器、YAG激光器、LD泵浦固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和半导体激光器。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已经趋于成熟,商用激光功率已经达到几千瓦。本发明光束能量分布均匀,光斑形状可根据需要任意调节,电光转换效率高,结构紧凑,重量轻,体积小,便于现场应用。缺点是光束质量一般,发散度高。

我国激光焊接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具备利用激光成形12平方米以上复杂钛合金构件的技术和能力,并投资了多个国内航空科研项目的样机和产品制造。2013年10月,中国焊接专家荣获焊接领域最高学术奖项布鲁克奖。中国的激光焊接水平得到了世界的认可。

目前,激光焊接机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汽车、船舶、飞机、高铁等高精度制造领域。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引领家电行业进入精工时代。尤其是在大众创造的42米无缝焊接技术大大提高了车身的整体性和稳定性后,家电龙头企业海尔集团隆重推出了首款采用激光无缝焊接技术生产的洗衣机。通过这种家电技术,人们更加珍惜和重视科学技术,先进的激光技术可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