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贝林激光:领先的高端激光器供应商

cici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12-25 我要评论(0 )   

贝林激光是国内最早从事激光器研发的公司之一,自2006年开始激光器研发至今已有超过十年的技术积累,目前我司研发技术人员超过10人,核心团队比较稳定,公司员工总数近6...

       1. 贝林激光一直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半导体泵浦固体激光器,目前贵司的技术实力和团队发展如何?

袁总:贝林激光是国内最早从事激光器研发的公司之一,自2006年开始激光器研发至今已有超过十年的技术积累,目前我司研发技术人员超过10人,核心团队比较稳定,公司员工总数近60人,随着业务的扩大,未来计划会继续扩充我们的队伍。

 
 

2. 自成立以来,公司研发了哪些具有突破性的产品?其产品有哪些技术特点和优势?

袁总:我司目前的产品主要包括纳秒激光器和皮秒激光器两大系列。纳秒系列红外波段我们主要做一些高附加值的定制产品;绿光方面我们有批量的工艺验证,是玻璃钻孔的理想光源选择;紫外激光器有从0.5W-15W近十款产品,可用于精细打标、软板切割等精细加工领域。皮秒系列我们有最高可达50W的红外激光器,绿光波段我们目前做到30W,不久前我们也成功开发了皮秒紫外激光器,明年我们计划开发75W以上的皮秒激光器。另外,飞秒激光器我们也在开发计划中。

就技术层面来说,我们拥有一系列独特的自有技术及专利技术,纳秒激光器方面我们有先进的谐振腔设计和激光控制技术,确保激光器能在高功率运转下获得优秀的光束质量和较窄的激光脉宽,特殊的腔内热补偿技术及谐波转换技术实现高效稳定的倍频转换。皮秒激光器方面我们有自主开发的光纤种子源技术和独特的放大器技术,这些都是我们自有的技术积累。 

3. 贵司在国内主要经济区域的市场开拓情况如何,各方面业务占比怎么样?

袁总:国内激光应用较多的主要还是集中在华南、特别是深圳及周边几个城市,以武汉为核心的华中地区,以及长三角地区。我司目前有超过一半的业务是来自华南市场。我司的产品主要是用于精细加工,而华南地区电子信息制造业发达,终端用户比较集中,因此目前是我司最重要的市场区域,我司也在深圳设有分公司,以便为客户提供及时的售后服务。

从产品系列来说,目前我们的纳秒和皮秒激光器两大系列产品大约各占50%的销售额。

 

4. 贵司的产品主要针对哪些产业的应用,目前最多的是哪方面?

袁总:我司一直专注于激光精细加工领域,纳秒激光器较多用于精细打标,主要是在3C产品的外壳和内部元器件上,需求量较大。皮秒激光器较多是应用于一些高精度要求的特殊材料精细加工,像LED晶圆、玻璃、陶瓷等材料的精细加工。

 

5. 去年起紫外激光应用增长受到普遍的关注,您如何看待紫外激光市场发展呢?

袁总:如今紫外激光器的成本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由于其加工精细度优势显著,已逐步取代了部分光纤激光、CO2激光的应用。2016年全国的紫外激光器出货量超过了6千台,特别是中小功率的紫外激光器取得较大的增长。2017年我们也可以看到紫外激光器同样有不错的增长,未来几年这个增长率相信是可以保持的。产品方面也会有更多的突破,特别是中高功率紫外激光器将会有更多市场机遇。

 

6. 固体光源里面,紫外、绿光和红外激光器在精密加工方面各有什么特点,又有什么擅长的应用领域?

袁总:这涉及到不同材料与不同光谱波段光源的相互作用。选择哪一种光源,最根本的还是取决于材料对不同波段的光源的吸收情况。激光的加工原理主要有表面吸收型,穿透式加工,还有多层材质叠加的选择性加工,要根据不同材料性质、结构和加工原理去选择最合适的光源。另外,性价比的考虑也是选择的一个因素,红外激光成本相对低,功率也容易达到较高,因此一些对加工边缘质量要求不高的项目,首选肯定是红外激光。紫外激光波长短、聚焦能力好,加上大部分材料对紫外光吸收率高,加工效果相对好一些,因此紫外做精细加工优势明显。然而紫外激光的成本较高,它是通过红外倍频成绿光继而再倍频成紫外光的。同等功率10W的紫外激光需要30W左右的红外激光倍频而来。绿光是介于红外和紫外之间,也是有其一定的适用领域,但取决于其应用材料和加工方式。

我司激光器主要应用领域,皮秒红外多于蓝宝石、玻璃、陶瓷等脆性材料切割;绿光激光器在玻璃钻孔、水晶内雕等也有较多应用。紫外激光的应用包括精细打标、软板切割、有机材料OLED加工等。

 

7. 贵公司有推出皮秒超快激光器,现在主要产品是什么?产品技术在什么水平?

袁总:皮秒激光器的红外、紫外、绿光三个波段我们均有产品。目前最高功率达到50W,明年我们计划做75W以上的产品。自2012年我司研制成功第一台皮秒激光器至今,已经有超过600台皮秒激光器,广泛应用于LED晶圆切割、玻璃切割、指纹膜组切割等精细加工领域,我相信贝林激光应该是国产皮秒激光器成功应用经验最多的供应商之一。

 

8. 贵司在研发激光器的过程中,有什么技术难题吗?下一步超快激光器的攻关是什么方向?

袁总:短脉冲与超短脉冲激光器是近几年的光源发展热点,从事这一领域是需要大量的资金与人才资源投入的,我司无疑是一家技术创新型的企业。在以往多年的研发中,确实遇到过难题,比如紫外激光器的稳定性,也许可以称作是世界性的难题。因此我们在原材料选择、腔内设计、装配工艺等方面下功夫,致力于做更加稳定可靠的紫外激光器。

如前面我谈到的,超快激光方面我们会继续开发更高功率的皮秒激光器,另外,我们已经在筹备飞秒激光器的开发计划。

 

9. 请简单总结一下贵公司在2017年的发展收获,并且谈谈下一年可能会有什么新规划思路?

袁总:2017年贝林激光取得了较大的突破,我们的产量和业绩收入都实现了翻番,这对公司团队是极大的鼓舞。另外在产品的外观设计、控制操作、装配工艺等都有很大的提升。我们在今年也推出了多款新型激光器,产品线得到丰富。

明年我们计划推出多款新型紫外激光器和更高功率的皮秒激光器,还将计划完成飞秒激光器的样机开发工作。

在生产方面我们希望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明年的产能可以超过2000台。同时在品牌推广方面多做一些工作,希望把贝林激光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高端激光器供应商!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贝林激光,激光器,半导体泵浦固体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