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亚威股份携手激光装备 加速机器人业务发展

广东星之球 来源:中国证券网讯2014-09-24 我要评论(0 )   

亚威股份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股权受让和增资的方式实现对无锡创科源激光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激光装备)的控股。公司有望借助该公司机器人激光集成应用...

       亚威股份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股权受让和增资的方式实现对无锡创科源激光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激光装备”)的控股。公司有望借助该公司机器人激光集成应用相关技术的进一步开发,满足市场对三维机器人激光集成应用的旺盛需求,从而推动公司工业机器人业务的发展。
公告显示,激光装备成立于2008 年6月30日,主要业务包括:机器人激光集成应用自动化系统,三维和二维激光切割、焊接及熔覆设备,控制系统和软件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该公司目前已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份代码为430710。2013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19.47万元,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04.84万元。
据悉,此次控股激光装备的具体股权比例还有待有关各方协商,最终交易价格也将以后续资产评估为依据,由交易各方商定。
今年以来,亚威股份通过进军工业机器人领域,转型升级节奏明显加快。
今年6月,公司与世界顶级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控股的徕斯公司正式签署了机器人技术许可和合资经营合作协议,引进其线性机器人与水平多关节机器人技术,双方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工业机器人,标志着亚威股份正式进入工业机器人业务领域。借助库卡、徕斯在机器人方面的技术支持,公司希望在现有数控机床主机成熟业务稳定提升的基础上,实现产品链向高端、智能、自动化方向跨越式发展,助推公司主营业务转型升级节奏加快。
在此背景下,按照公司的计划,未来激光装备将继续从事机器人激光集成应用自动化系统,三维和二维激光切割、焊接及熔覆设备,控制系统和软件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等业务,并加大投入,针对当前市场对三维机器人激光集成应用的旺盛需求,围绕三维激光应用智能化、平台化的目标,进行相关技术的深度开发。
公司认为,此次与激光装备的合作将有利于公司机器人集成应用自动化系统领域的技术、市场形成优势集聚放大效应,有助于公司激光切割机床从二维向三维激光切割、焊接及熔覆设备等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公司希望通过合作,发挥双方在技术、市场、产业与资本方面的协同效应,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公司价值。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