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激光&玻璃,修炼成型的艺术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Steven2018-12-28 我要评论(0 )   

特别鸣谢:东莞市光威激光提供的素材支持骏马图、飞鹤、浩瀚的天空、清明上河图、西方印象派、抽象派……生活中会经常看到一些

  特别鸣谢:东莞市光威激光提供的素材支持

 

骏马图、飞鹤、浩瀚的天空、清明上河图、西方印象派、抽象派……

生活中会经常看到一些类似的艺术作品通过玻璃呈现,其透亮玲珑、轻盈活泼,会给人一种无与伦比的通透之感。配合彩色灯光的点缀呈现在你眼前的就是一幅幅美轮美奂的艺术品。正是艺术玻璃在空间装饰上的独特效果,使其成为室内设计中极为受宠的装饰元素。

 

本文图片由光威激光提供

2018年度中国激光加工系统创新贡献奖获奖企业)

 

是工艺更是新时尚

通过激光聚焦点的光强超过透明材料的损伤阈值而产生炸裂形成微裂纹,这些很小的爆裂纹对光的散射形成白色的爆裂点,通过有序排列形成各种图案,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工艺装饰品等,激光内雕玻璃是通过内雕技术利用激光将3D图案雕刻于玻璃内部,形成表面无损的内部图像,制作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污染,没有粉尘、毒害气体、水资源消耗,也不使用化工染料,可制作装饰和工艺玻璃。

 

 

是变革更是市场蓝海

激光内雕技术,是工艺玻璃深加工行业的一次革命性变革。它的出现不仅大大提升了玻璃行业的技术发展,也对整个建材行业的发展影响深远。从事激光内雕细分市场领域的激光装备企业也因此深受资本追逐。

从淋浴房、推拉门深度加工到KTV、酒吧、茶餐厅,连锁店等夜场隔断及背景应用。小到结婚照、家居生活用品、艺术写真观赏,大到商业展示以及工业玻璃生产设计,激光内雕产品已经广泛进入人们日常生活。

 

 

是载体更是品牌标记

广告主借助LED照明,品牌标记及产品图像美轮美奂清晰可见,兼具广告装饰和照明双重功能。在如今资源竞争激烈“渠道为王”的广告行业,融合了艺术性和实用性的广告业全新载体工具,有着传统媒体及网络媒体无法比拟的优势,市场前景巨大。

 

如今,激光内雕技术在手机、化妆品、灯饰、家庭用品、商业展示、汽车等三十多个行业应用已逐步拓展开来。

 

多种应用场景综合图

玻璃行业内人士一直认为激光内雕破坏了玻璃内部,所以不能钢化。那么,激光内雕后的玻璃是真的不能钢化吗?

就此事我们采访了光威激光技术专家袁俊豪总经理;他告诉我们,只要参数合理,加工平台稳定,激光内雕玻璃后再进行钢化处理没有问题,三年前已经攻克了这道技术难题,许多玻璃厂已开始批量采购激光内雕设备,用于玻璃移动门、玻璃幕墙壁画、玻璃地板、家具玻璃、玻璃电脑机箱等多个领域的生产加工。

解决了钢化问题,激光内雕工艺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内雕光威激光玻璃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