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3D打印追踪器:已实现2000多例野生动物追踪和保护

3D打印商情 来源:湖南日报2020-01-09 我要评论(0 )   

日前,江西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南山管理站工作人员万松贤,通过卫星跟踪到一年前经他们救治放飞的3只小天鹅最

日前,江西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南山管理站工作人员万松贤,通过卫星跟踪到一年前经他们救治放飞的3只小天鹅最新的活动地点。

“3只小天鹅都已经飞回南方过冬,一只在安徽,一只在湖北,一只在江苏,活动正常,能飞这么远说明他们恢复得很好。”万松贤告诉记者,能实现精准卫星追踪工作的,在于他们采用了由湖南华曙高科提供3D打印技术定制的3个高分子3D打印追踪器。华曙高科自运用3D打印技术助力珍贵野生动物野外追踪服务以来,已成功追踪包括东方白鹳、丹顶鹤、白尾海雕、金钱龟等在内的物种逾2000只。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院、高校及动物保护组织利用鸟兽追踪器掌握鸟类的迁徙路径,对各种野生动物的分布、行为、觅食范围以及栖息环境进行监测。但是,在很长时间里,野生动物追踪器的研发与生产,由于生产成本高、开模难度大,对材料耐用性和设备精准性要求高,一直是国外公司的“独食”。

2014年,在华曙高科3D打印技术支持下,湖南环球信士公司开始用高分子3D打印解决方案,为各种鸟兽量身定制追踪器。3D打印技术可实现小批量定制化生产,生产周期大大缩短,而且,华曙高科自主研发的3D打印高分子材料能适应多种复杂野外环境,其3D打印追踪器可以在零下40℃至零上85℃之间正常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环球信士与华曙高科合作的3D打印鸟兽追踪器,在野外稳定运行最长时间超过5年,采集有效数据2000多万条。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