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中国首个3D生物打印产品——人工硬脑膜“睿膜”

3D打印商情 来源:信息时报2014-05-08 我要评论(0 )   

大脑与头骨之间有一个保护层——硬脑膜,做颅脑手术的患者,需要在创面覆盖上人工硬脑膜再封闭颅骨。

    大脑与头骨之间有一个保护层——硬脑膜,做颅脑手术的患者,需要在创面覆盖上人工硬脑膜再封闭颅骨。

   近日,在广州产生了中国首个3D生物打印技术产品——人工硬脑膜“睿膜”。2名海归博士研制的人工硬脑膜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注册。

  记者日前探访了他们的3D生物打印机,这台打印机曾打印出硬脑膜、骨骼,未来还有望打印出皮肤,打印机喷出来的是高分子生物材料、高浓度的细胞液和细胞。

  据了解,3D生物打印可以满足个性化医疗增补材料的需求,而且具有排斥反应低、安全性更高的优势。

  据介绍,生物3D打印机与传统的打印机最大的区别在于它所使用的“墨水”。

  工业3D打印机的“墨水”是工业材料,如金属、塑料粉末,生物3D打印机则是组成人类生物体的基本元素如细胞、细胞液或高分子材料。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