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华裔科学家吴新华领衔澳大利亚增材制造中心

3D打印商情 来源:3D打印爱好者网2014-11-21 我要评论(0 )   

2014年11月19日,由澳大利亚政府背景的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与工业企业共同投资900万澳元成立的专注于3D打印技术研发及应用的研究中心成立。这个研究中心位于莫纳...

    2014年11月19日,由澳大利亚政府背景的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与工业企业共同投资900万澳元成立的专注于3D打印技术研发及应用的研究中心成立。这个研究中心位于莫纳什(Monash)大学,它的名字很长,全称是“通过高价值增材制造转化澳大利亚制造业ARC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将由尖端轻金属专家吴新华教授领导,并将与学术界、工业界不同领域的专家进行广泛的合作。

    吴教授任教于莫纳什大学材料工程系,她是在航空航天和轻金属领域具有国际声誉的顶尖科学家,很显然,她也是一位华人,最早是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毕业的。据了解,之前她从英国来到澳洲专门负责ARC卓越中心(ARC Centre for Excellence)的轻金属设计,管理着来自六所大学的超过100位研究人员。她来到澳大利亚的主要原因是该国丰富的钛金属矿藏,她认为这是澳大利亚能够跻身全球航空航天领域的基础。

    该研究中心将专注于利用选择性激光烧结(SLS)技术和金属合金粉末进行增材制造。这恰恰契合吴教授观点,即澳大利亚需要在航空航天领域充分利用其钛金属矿藏优势。增材制造已经在航天领域展现出了无限光明的应用前景。之前吴教授就用3D打印创建了一台小的喷气发动机。

    当天,澳洲议员Hon Tony Smith MP和ARC首席执行官Aidan Byrne出席了研究中心的开业仪式。除了莫纳什大学,该研究中心的合作机构还包括迪肯(Deakin)大学、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核科学和技术组织、Safran-Microturbo、Metallica Minerals、A.W.Bell,、国际密封件公司(ISCA)、Kinetic Engineering Services等

(左至右) Hon Tony Smith议员、吴新华教授、Margaret Gardner教授

    蒙纳士大学总裁兼副校长Margaret Gardner教授指出:“这一举措将促进项目研究和开发,可以帮助解决一些目前我们行业所面临的大问题。在ARC和行业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创建的这个中心意味对于经济、社会转型具有推动意义的前沿技术的研究正在启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