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全球科技创新大赛3D打印心脏项目获百万现金大奖

陈馨 来源:广州日报社2019-11-20 我要评论(0 )   

日前,全球智慧生活创想者大奖SEED AWARD 2019总决赛在深圳举行。与以往的科创比赛不同,SEED AWARD 全球寻找充满奇思妙想的行动


日前,全球智慧生活创想者大奖SEED AWARD 2019总决赛在深圳举行。与以往的科创比赛不同,SEED AWARD 全球寻找充满奇思妙想的行动派,鼓励技术应用于生活的实践、实验,推动科技发明在生活中的应用和改善,启发全人类对科技人文的创造力。

此次总决赛中,来自以色列的3D打印心脏项目从1300多件参赛创意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百万现金大奖。该项目通过采用革命性的3D打印技术,打印出了全球第一个能解决排斥反应的心脏。

据了解,虽然目前打印的器官还只有兔子心脏大小,但它拥有与人类心脏相同的腔室和血管,后续可以利用相同的过程创建真正的人类心脏。而这次使用患者自己“原生”的生物材料,消除了植入物被免疫系统排斥的风险,也是研究成功至关重要和创新的一点。这个技术将在不久后应用到动物活体,可以展望离真正实现移植人造心脏的梦想已经越来越近了。

更让人期待的是,这项3D打印技术不止能应用在心脏和其他器官,甚至能打印脊髓。“想象一下,未来通过我们的3D打印脊髓修复,每十个脊髓瘫痪患者中,将有一个可以移动他的手指,我相信这将是一个医学界的创举。”3D打印心脏团队负责人表示。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馨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全球智慧生活创想者大奖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