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增材制造与创新设计应用论坛西安召开

3D打印商情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9-09-23 我要评论(0 )   

9月20日上午,“增材制造与创新设计应用论坛”在西安召开。 本次论坛是“欧亚经济论坛——2019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的分论坛


9月20日上午,“增材制造与创新设计应用论坛”在西安召开。
本次论坛是“欧亚经济论坛——2019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的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产业精英,在论坛上分享并展示了增材制造产业的先进成果,创新设计赋能增材制造产业的发展情况,及增材制造未来的巨大发展潜力。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副总工程师朱刚在“增材制造设备的正向设计及优化”的演讲中,从增材制造设备的正向设计过程、基于仿真分析的增材制造的优化以及增材制造的机理模型研究三方面,结合自身的研发工作,展示了增材制造的应用案例。
“增材制造具有极高的制造自由度,它是实现创新设计的重要基础,同时创新设计又可以最大程度的体现增材制造的优势。”国家增材制造研究院创新设计所副教授韩宾说。他认为增材制造通过先进的模拟优化,可以综合考虑结构、性能、工艺以及功能效果,来实现创新设计,最终实现提升效能、降低重量、获得新的功能材料、降低零件数量等多方面的需求。
四川大学教授殷国富介绍说,四川多家航空工厂已经应用了增材制造技术,四川省正在打造增材制造孵化基地。澳汰尔工程软件(上海)有限公司技术专家陈伟琦,分享了仿真驱动打印的设计方法。通过仿真驱动方法,可以设计出3D打印的摩托车,最终用工艺仿真、工艺处理进行3D打印。
北京3D打印研究院副院长赵新在“3D打印在青铜器文物保护和复制中的应用”报告中,分享了自己进行的文物修复项目。他说,3D打印的触角除了航空航天外,可以延伸到各行各业,比如虚拟博物馆、文物存档修复、文物运输、文物包装设计以及衍生品开发等。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陆长德分享了“智能制造和创新设计”报告,并自编了一段顺口溜:制造设计是一家,智能制造开新花,3D打印创奇迹,创新设计新文化。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