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铂力特:推动金属3D打印进工厂

经济日报 来源:3D打印商情2019-09-09 我要评论(0 )   

成功登陆科创板的“奖金”正陆续发放。日前,《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显示,陕西省西安高新区

成功登陆科创板的“奖金”正陆续发放。日前,《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显示,陕西省西安高新区创新发展局、陕西省西安高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决定对公司实施政策配套支持,分别兑现奖励金1000万元,共计2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是企业上市奖励。
铂力特能获奖,离不开其过硬的科技创新实力。走进铂力特公司产品展厅,“思无界,造无疆”这句话被置于最显眼位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6个字是公司创始人黄卫东教授提出的,生动地概括了3D打印内涵。
铂力特始创于西北工业大学,是一家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全套解决方案提供商,铂力特的金属3D打印服务、设备、原材料、工艺设计开发、软件定制化产品等,构建了较为完整的金属3D打印产业生态链,目前国内几乎没有相同技术水平的公司。
铂力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航空领域,通过3D打印,不仅能保障结构件的性能,同时可以实现减重。同时,公司也会修复再造磨损产品,帮助客户降低成本。
科创板上市融资是否也会投入到研发环节?铂力特董事会秘书崔静姝表示,2019年3月26日,经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资于金属增材制造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将本着统筹安排的原则,结合募集资金到位时间以及项目进展情况投资建设。若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满足上述项目投资后尚有剩余,则剩余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上市后有哪些发展规划?铂力特董事长兼总经理薛蕾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以最终应用零件为牵引,围绕金属3D打印服务、设备、打印用原材料、零件创成设计与技术服务等构建完整的产业生态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聚焦金属3D打印主航道,实现让金属3D打印走进千万家工厂的愿望,并进一步促进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使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的增材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
薛蕾表示,“做得出”指在技术研发领域公司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实现新的突破,积极探索行业需求与技术前沿。从零件结构、材料、尺寸、性能等方面持续攻坚克难,并不断丰富工艺技术路线,保持技术先进性,形成系统长久的企业核心竞争力。“用得起”指在工程应用及产业化方面,由工艺、装备和材料构成的产品解决方案,要有很好的批产稳定性、质量一致性、具有竞争力的经济性以及环境友好性。要为各个应用领域或场景,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让金属3D打印尽快成为基础性制造方法,带来更大规模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