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亚太霍夫曼当选全国增材制造标委会第一届委员单位

来源:激光商情2016-05-28 我要评论(0 )   

 4月21日,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62)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该委员会的成立,将对推动我国3D打印技术发展,普及增材技术,促进先进...

      4月21日,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62)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该委员会的成立,将对推动我国3D打印技术发展,普及增材技术,促进先进技术传播应用等具有重要意义。江苏亚太霍夫曼金属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霍夫曼技术副总陈长军博士出席了大会。基本涉及我国增材制造领域具有代表性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等,涵盖工艺、材料、设备、服务、监测、认证及医学等多个领域。

 卢院士_副本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田世宏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司长孙峰、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院长李新亚等部门有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中国工程院卢秉恒院士、王华明院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 261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席Heinz-Joerg Lenz先生、欧洲增材制造标准化支持行动(SASAM)项目组专家Klas Magnus Boivie博士做主题报告。成员单位共61个,基本涉及我国增材制造领域具有代表性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等,涵盖工艺、材料、设备、服务、监测、认证及医学等多个领域。第一届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61位委员组成,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任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院士、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单忠德、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吴锋任副主任委员,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肖承翔任委员兼秘书长,秘书处由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承担。

增材制造合影_副本

       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指出,发展增材制造,标准化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成立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于推进增材制造标准化工作,促进增材制造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卢秉恒院士指出,近年来,在政策引导和项目带动下,我国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迅猛,光固化、选取激光烧结、选取激光熔融、熔融沉积成形等工艺和装备等方面已经具有良好基础,部分增材制造技术和产品已经在航空航天、生物医疗、文化创意等领域取得广泛应用,高性能金属构件增材制造技术等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准化对于加快推动我国增材制造技术产业化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同期,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草案),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第一届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计划(草案)等。
  此次会议,对于推进增材制造标准化工作,促进增材制造技术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中心也将加快推进《增材制造技术 主要特性及测试方法》国家标准的制订工作,积极开展增材制造相关的检测、评价方法的研究,共同促进增材制造产业标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标准化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