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河北将建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明网2014-09-17 我要评论(0 )   

河北省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论证会在河北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指出,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特别是增材制造,必将推动中国制造业发生颠覆性...

       河北省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论证会在河北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指出,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特别是增材制造,必将推动中国制造业发生颠覆性变化。

  增材制造被国际社会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重要标志,美、英、法、德、日、澳等发达国家都制定了相应的增材制造国家计划。工信部、科技部提出了促进产业发展的措施,制定了《国家增材制造发展推进计划(2014-2020年)》(征求意见稿),并提出了16字发展方针和五大发展方向。

  河北省科技厅在《2013年全省科技工作要点》中提到了与增材制造业相关的科技创新任务。据介绍,目前河北省的增材制造产业正面临高速发展的机遇。发展增材制造业是该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升级的内在要求;是凭借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和该省独特的地缘优势、发展河北省高端制造和抢占制造业高地的有效举措。

  据悉,河北省增材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在河北省科技厅、石家庄市政府支持和引导下,依托河北科技大学并联合河北省内外增材制造领域的骨干企业和科研院所共同建设的科技创新平台,瞄准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方向,围绕产业创新需求,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技术交流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创新服务活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