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我国掌握激光武器5大核心,将在太空战抢占先机

来源:环球新军事2020-02-19 我要评论(0 )   

如今,虽然整个世界的大体格局呈现出了一个和谐发展的局面,但是其实在平静的表面背后,涌动的暗流也不在少数,不少国家都在寻找

如今,虽然整个世界的大体格局呈现出了一个和谐发展的局面,但是其实在平静的表面背后,涌动的暗流也不在少数,不少国家都在寻找如何才能够在各个方面对其他国家取得压制,来让自己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美国是国际上公认的军事强国,这么多年来四处征战似乎也证实了这个身份,但是如今却有美国专家表示,中国在激光武器方面,或许会完全压制美国。


激光武器是科技发展的产物,它是一种定向能武器,利用高强度的强激光,携带巨大的能量对目标进行精确打击,可以装备在航母、战斗机、坦克等等很多的既有武器上,而且对目标的打击非常精确,相当于自带瞄准系统,甚至能够对远在太空的卫星进行射击,也正是因为它的强大,所以才作为一种新概念武器,成为了大国发展的重点。


其实自古以来就有很多人想要用光当作武器,因为光能也是一种相当强大的能量,如果运用得当的话,的确是一个利器,所以美国早就已经展开了对激光武器的研发,但是却一直受制于无法突破核心技术,导致在激光武器的发展上落了下乘,但我国这些年来对激光武器的研究可从未停止,如今也取得了让美国都为之侧目的成就。


最早在1964年,我国就已经开始了对激光武器的研究,现如今已经掌握了最重要的激光材料技术、一次性快速跟踪定位控制技术、激光成像技术、激光图谱技术以及高密度能量载体技术,并且凭借这些技术,让激光武器在未来的战场上起到一个引领发展的作用。


激光武器可以完成多方面的打击,无论是地对空、空对空还是空对地,都能够对目标进行非常可观的伤害,而且又拥有速度快、高精度、拦截难度大、不受外界电磁波干扰等等的优点,所以我国已经将这种武器进行了全面的装备以及部署,甚至还能惠及民用领域。而相关美国研究学家也表示,如果美国方面再无突破性进展,或许在日后会被中国的激光武器所制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太空战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