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强大的新型脉冲激光器,可提高汽车产量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5-30 我要评论(0 )   

欧洲科学家团队正在开发一种新型脉冲激光系统,用于切割和成型超高强度工业材料 — 那些众所周知难以高速加工的材料,并且同时产生的废料明显减少。

PULSE财团通过H2020计划从欧盟获得520万欧元的赠款,该计划由来自六个国家的合作伙伴组成。

image.png

PULSE财团预计到2021年会有一个原型机。


欧洲科学家团队正在开发一种新型脉冲激光系统,用于切割和成型超高强度工业材料 — 那些众所周知难以高速加工的材料,并且同时产生的废料明显减少。


与现有技术相比,能够切割和成型超高强度硼钢的速度提高了一千倍,脉冲激光看起来将推动汽车行业发展,“开发商称,”将材料浪费减少10%,底盘成本降低 5%,制造时间减少三分之二。“


新型激光器以1.5 km / s的速度运行,其功率足以将汽车制造中使用的最硬硼钢切割成每分钟1立方厘米 —这比目前一个每分钟在钢上烧蚀一立方毫米的现有技术快一千多倍。


单脉冲平均功率为2.5kW,或100kW,重复频率高达1GHz(比当前1MHz上限快一千倍),激光器具有可以以微米级精度蚀刻车辆零件的模具,以为及太阳能吸热器微焊不同金属的控制和能力。为了提高汽车制造速度和效率,同时降低潜在的生产成本和环境影响,新的脉冲激光系统已获得欧盟委员会提供的500万欧元的发展补助金。


硼钢切割

由于其超强的强度而在车身中使用的硼钢非常耐用,通常难以切割或成型。用于确保其耐久性的工艺通常会消除许多钢的基本特性,例如可加工性。虽然硼钢可以用等离子弧焊枪切割(一种使用高压切割的工具,加热的等离子加速射流),这可以立即将金属加热到650ºC(1200℉)以上,但不像脉冲激光那么精确和快速。

在首字母缩略词PULSE上,强大的新激光背后的财团利用来自六个不同欧洲国家的11个研究机构和行业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由芬兰坦佩雷大学负责协调。


项目协调员Regina Gumenyuk博士评论说:“虽然超短脉冲激光技术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突破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语,被授予最新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并越来越多地被用于工业生产。


“目前存在可以切割硼钢的激光技术,但对于任何大规模生产来说都太慢了。通过利用专利保护的锥形双包层光纤放大器功率级多通道激光器的独特特性,PULSE项目将创造无与伦比的高功率光束质量,M2 <1.1,脉冲能量为2.5μJ至250μJ。“


环境影响


新激光系统看起来将具有开发人员称之为“积极的环境影响,通过高效减少废料。”Gumenyuk博士补充说,“PULSE致力于改善制造,但也减少其对环境的影响,因此,我们可以确认产生废料减少10%肯定是可以实现的。“


预计激光系统能够改进数字设计以降低车辆底盘重量,从而有利于燃料经济性和电动车辆范围的增加。该联盟预计将在2021年准备好原型机。



编译自:Powerful new pulsed laser to boost car production

来源:Optics.org





转载请注明出处。

脉冲激光器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