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光纤激光技术能在更快的激光焊接中极大减少产生的飞溅物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06-05 我要评论(0 )   

三菱电机及其附属公司Tada Electric正在共同开发一种新型光纤激光焊接技术,该技术能够在使用热轧材料进行焊接时将飞溅的熔融金属(飞溅物)减少95%以上(与传统技术相...

 A visual comparison of spatter during fiber laser welding.

光纤激光焊接时的飞溅对比

三菱电机及其附属公司Tada Electric正在共同开发一种新型光纤激光焊接技术,该技术能够在使用热轧材料进行焊接时将飞溅的熔融金属(飞溅物)减少95%以上(与传统技术相比)。

传统的飞溅水平会降低光纤激光焊接的质量和速度,因此新型低飞溅技术提高了用于钢铁加工、汽车生产和电气设备安装等工业应用的高功率光纤激光焊接的焊接质量和生产率。这项新技术预计将会被纳入将在2019年出现的激光焊接机中。

在激光焊接中,在用激光束照射的区域里,会形成深穿透孔和熔融金属池。通过提高激光功率,可以获得更深的穿透力,但这会产生过多的飞溅。因此,两家公司在各种焊接条件下研究熔池,并用高速摄像头进行10,000多次实验后发现,通过在高功率光束周围照射低功率激光束可以大大抑制飞溅。之后,使用新开发的、安装在光纤输出端的光束成形系统,在同一点聚焦的高功率激光周围同时照射低功率激光。使用10千瓦大功率光纤激光器进行测试证实,与以相同焊接速度工作的传统系统相比,飞溅可能减少95%以上。

在传统的光纤激光焊接中,在某些焊接速度下飞溅会显着增加,为了确保焊接质量,需要降低焊接的速度。但是,在提高焊接速度时使用新技术却也能最小化飞溅,从而可以充分利用激光器的功率。在使用4.5毫米厚SPHC(热轧钢)的测试中,该技术的焊接速度是传统焊接工艺的两倍。


Original source: Industrial Laser Solution
编译: Nick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