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洛克希德采用6万瓦光纤激光武器装备战斗机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11-09 我要评论(0 )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选择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领导一个2630万美元的武器研发项目,为美军的战术战斗机开发高功率光纤激光武器。 AFRL表示...

Turret development
洛克希德研发中的激光炮

 

洛克希德2630万美元的研发项目集中在三个子系统上,其中有一个是能够使敌对目标瘫痪的高能激光。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选择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领导一个2630万美元的武器研发项目,为美军的战术战斗机开发高功率光纤激光武器。

 

AFRL表示计划到2021年测试激光武器,将“自我防御高能激光演示器(SHiELD)”计划的一部分作为合同授予洛克希德,并表示这是在向空中激光武器防御系统走向成熟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这个合同是在洛克希德公司与美国导弹防御局签署了一份940万的美元类似合同后一个月签署的,此前洛克希德答应帮导弹防御局开发一种低功率导弹拦截激光器。

 

根据今年早些时候Jane's 360发表的一篇文章,AFRL打算使用功率足够强大的激光来摧毁敌方目标上的电路板和控制鳍等组件,而不是简单地“致盲”传感器。

 

“60千瓦”的军备

今年早些时候,洛克希德向美国陆军交付了一个60千瓦级的光纤激光武器,并指出:由Robust Electric Laser Initiative(RELI)率先开发的激光武器技术够紧凑、重量轻,在海陆空三种环境中都能适应且可靠。

 

国防承包商激光武器系统高级研究员Rob Afzal表示:“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有能力用定向能量来抵御来自地面的威胁,而作为SHiELD系统的一部分,我们期待将来的空中测试。


Afzal表示, 虽然将一个大功率激光系统装配到一个适合空中试验的较小平台上将会是一个全新的、不同的挑战,但是这项技术目前看起来已经足够成熟,可以嵌入到飞机中。

 

Afzal说:“像SHiELD这样的高功率激光系统的发展显示激光武器系统技术正在成为现实。这些武器系统已经可以开始生产,并在飞机,车辆和舰船上部署和测试了。”

 

 

RELI, ATHENA, ALADIN

 

SHIELD项目基于三个个子系统:

• SHiELD激光炮在航空中效果的研究(STRAFE)将激光导向目标的光束控制系统;

 

•激光荚研究与开发(LPRD):安装在战术战斗机上的吊舱,用于驱动和冷却激光器;

 

•用于下一代紧凑型环境(LANCE)的激光改进系统:结合高能量激光源。


先前采用光谱组合技术的洛克希德公司表示,LANCE是专门为战斗机上紧凑的空间而设计的系统。

 

除RELI项目外,洛克希德公司在激光武器系统开发方面的经验还有40多年的历史,包括30千瓦级的ATHENA和ALADIN系统。

 

一些防务承包商在该领域的专业知识是通过他们2008年收购光纤激光专家Aculight获得的,而洛克希德公司则在该子公司的华盛顿Bothell工厂生产用于其激光武器的高功率模块。

 

除了具有挑战性的空间和重量限制之外,由于战斗机极快的速度,相比在陆地或舰载系统上,在战斗机上的部署将需要激光武器在更远的距离下运行。

这意味着需要更高的功率,也就意味着需要将更多的激光器进行组合到一起,以及在更长的路径长度上由大气湍流引起更大的光束失真的可能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武器空中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