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中国国防电子展 反隐身雷达激光防空车亮相

星之球科技 来源:环球网2014-05-12 我要评论(0 )   

中国推出多款电子对抗/干扰武器装备(组图) 7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在北京开幕,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瑞士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参展商,展出的产品...

 

 

 中国推出多款电子对抗/干扰武器装备(组图)

 

  7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在北京开幕,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瑞士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参展商,展出的产品涉及电子、兵器、航空、航天等行业领域。在这次展会上,中国军工企业也展出了多款最新型的电子产品,包括新型海上作战指挥系统、近程防空作战系统、反隐身雷达、新型无人机等装备一一亮相。

 

  在本届国防电子展上,一款新型飞行模拟系统引起了参观者的好奇,很多军事爱好者都在这款模拟器上真实体验了一把驾驶战斗机翱翔天空的感觉。

 

  实际上,随着中国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逐步推进,在本届展会上亮相的多款新型基于信息系统体系作战的武器装备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中船工业的展台前,很多参观者围着最新型的海上指挥控制电子沙盘体验指挥舰艇编队在大洋上作战的感觉。

 

  据中船工业研发人员李钦介绍说,这款一对一扑克分析仪产品集成了舰艇作战需要的雷达、航海等多项数据,轻轻一划就可划定航线,对周围情况做出合理判断。不但可以让指挥员对作战形势有更直观的了解,同时也大大提高了作战指挥效率。

 

  “这个电子沙盘是我们做的一套用于人机实时交互的信息系统,比较主流的触控模式,手一对一扑克分析仪指轻轻一点把船放到一个位置,监控他的状态。电子沙盘从硬件来讲比较先进,支持表面多点光波触控,从软件来说,我们格局用户需求,开发了针对海上情况的实时监控,可以把数据源实时进行信息的加入和显示,比如船的位置信息,航速航向等等。”

 

  记者注意到,“信息集成”成为本届展会上展出的各种产品的共同点。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展台前,一辆近程防空战车颇为显眼。这个名为“光盾综合光电防御系统”的防空设备高度集成了雷达、光电、电子战等系统,可对低空飞机、导弹等来袭目标进行精确定位,摧毁对方打击能力。

 

  中国电科集团第27研究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单秀旭介绍说:“这个叫光盾综合光电防御系统,对抗目标是敌方飞机的光学吊舱和传感器和光学制导导弹的导引头,目的是使来袭导弹丧失精确打击能力,主要是新型防空电子战装备。最典型的不一样这套系统集成度高,将对空侦察雷达、对空搜索雷达,光电探测设备包括可见光红外探测设备,毫米波告警激光告警复合告警(集合起来),通过有源无源的探测手段,实现对来袭导弹飞机目标的方向(的判断)。通过这两个方的激光发射器,马上对这打我的导弹发强激光,使他的传感器饱和,像照相机对着阳光拍摄一样。”

 

  在本届展会上展出的国产军工产品也将目光瞄准了国际军贸市场。单秀旭表示:“我们所针对国际军贸市场研制的,在展会上使首次亮相。这个在军贸市场,特别使亚非拉国家,只要买了一套系统就能解决近程防空的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