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逸飞激光今日招股 科创板将迎来“圆柱全极耳电池智能装备第一股”

激光制造网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3-07-11 我要评论(0 )   

7月11日,武汉逸飞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飞激光”)正式披露招股意向书,拟公开发行2379万股,计划募集资金约4.67亿元。注册制背景下,科创板将迎来“圆柱全极...

7月11日,武汉逸飞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飞激光”)正式披露招股意向书,拟公开发行2379万股,计划募集资金约4.67亿元。注册制背景下,科创板将迎来“圆柱全极耳电池智能装备第一股”。

公开资料显示,逸飞激光主营业务为精密激光加工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锂电池电芯自动装配线、模组/PACK自动装配线等自动化产线及各类精密激光加工智能化专机。

2020年至2022年,逸飞激光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06亿元、3.97亿元、5.3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61.74%;净利润分别为1187.62万元;4219.34万元和9389.42万元,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81.18%。从公司收入构成来看,来自锂电池制造领域的收入金额分别为1.87亿元、3.84亿元和5.21亿元,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1.93%、98.53%和97.60%,锂电池板块业务收入成为公司营收增长核心主线。

据了解,逸飞激光早在2007年就进入了锂电池焊接市场,并在2009年提出全极耳电池概念。经过十数年的技术和工艺创新,公司率先突破了全极耳集流体无损整形和集流盘激光焊接工艺技术,全面打通了圆柱全极耳电池规模化制造的路径,形成了一系列圆柱全极耳电池智造解决方案,并填补了圆柱全极耳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智造装备的空白。

2022年10月,公司“圆柱全极耳锂电池激光焊接设备及全自动组装生产”入选由工业和信息化办公厅、中国工业联合会发布的“第七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在技术、工艺、市场份额等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这也是截止目前我国唯一入选国家级单项冠军产品的锂电池激光焊接与组装设备。

逸飞激光圆柱全极耳锂电池激光焊接设备及其全自动组装生产线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排名第一;2020年至2022年,公司已累计向宁德时代(228.300, -0.50, -0.22%)、国轩高科(27.580, 0.01, 0.04%)、亿纬锂能(58.700, -0.64, -1.08%)、鹏辉能源(52.310, 0.10, 0.19%)等主流锂电厂商销售31条圆柱全极耳电芯装配线及多台专机设备,形成销售收入共计6.4亿元,占报告期内销售收入的56.80%。

逸飞激光深耕新能源锂电池激光焊接与智能装备领域十余年,公司结合不同类型锂电池细分的智能制造场景,不断创新工艺应用,已形成圆柱/方形/软包各类型电池的结构件、电芯、模组、PACK等全系列精密激光加工智能装备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客户的多层次需求。

近年来,在汽车电动化趋势下,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高速上涨,而动力锂电池及锂电设备的市场需求也随之增加。同时,特斯拉、宝马、大众、通用、福特、戴姆勒、蔚来、小鹏、江淮等一众车企,和宁德时代、比亚迪(268.530, 4.98, 1.89%)、亿纬锂能、远景动力、国轩高科、中创新航、LG、松下、三星等一众电池企业,共同选择投入圆柱全极耳技术路径开发,推动圆柱全极耳电池在动力、储能、电动工具等3C领域均获得广泛认可,进而迅速成为全球共识性的技术路径,圆柱电池新增产能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

逸飞激光此时募资上市,通过“逸飞激光锂电激光智造装备三期基地项目”,重点布局锂电设备研发与产能升级,持续夯实竞争实力。据悉,待锂电激光智造装备三期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逸飞激光将具备年产精密激光加工智能化专机200套、电芯自动装配线32条、模组/PACK自动装配线40条的生产能力,相关产能及生产交付能力将显著提升。

未来,伴随行业增量空间持续打开,以及逸飞激光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有望进一步实现相关市场的突破,逐渐进入高速增长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