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先进智造·和美未来”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创新应用主题论坛召开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1-15 我要评论(0 )   

近日,由天弘激光和工博士集团共同主办的人工智能与先进智造创新应用论坛在苏州同里湖大酒店举行,本届论坛以“先进智造,和美未

近日,由天弘激光和工博士集团共同主办的人工智能与先进智造创新应用论坛在苏州同里湖大酒店举行,本届论坛以“先进智造,和美未来”为主题,汇集了行业专家、嘉宾、同业生态合作伙伴300余人”探讨“先进智造”业如何和“人工智能”结合,走出未来发展之路。




时代的进步与发展,社会对“制造”提出了更高要求,让创新理念渗透到制造行业向“智造”转变已经成为中国制造行业新出路!此次论坛,汇集了众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先进智造·和美未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以激光行业为例,阐述了协会作为载体平台是如何赋能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融合发展,他表示:让先进激光加工技术在众多行业领域得以广泛应用,一直是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在做的事情。激光产业近几年的高速发展,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其产品形态也在不断发生改变,由最初的单机到自动化,再由自动化提升为智能自动化,如今已由“光制造时代”升级为的“智能光制造时代”,如:人工智能激光秀、激光雷达无人驾驶,这些都是激光技术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的典范。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 邵火

据了解,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作为载体平台,除了吸纳会员企业共同为推动先进激光技术应用外;协会平台还积极与政府对接,以优惠政策吸引激光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激光芯片研发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与先进制造相关的产业项目落地,推动落地项目与当地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对标世界先进制造技术,推动国际间的合作交流。争创国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先行示范区。为推动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融合发展,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将继续发挥其平台优势。

随着5G时代的到来,5G高带宽的普及、低时延将加速AI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未来,5G+AI+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将构建出中国式的未来工厂,实现人机交互。

发掘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的创新应用,加强前瞻布局,突破关键技术,夯实软硬件基础,推进产业化应用,加快培育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体系,有利于我国赢得新一轮科技竞争主动权,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

来源:激光制造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5G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