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刚谈判完又威胁加关税,美国再次言而无信!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8-02 我要评论(0 )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下午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国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而就在前一日,备受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下午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国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


而就在前一日,备受关注的第12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上海结束。 继7月30日晚双方在上海和平饭店举行工作晚宴后,7月31日的磋商转至上海西郊宾馆进行。法新社报道称,周三会谈开始前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媒体前握手,互致问候。随后双方进行了大约4小时的闭门磋商。美联社称,会谈下午结束,比预计时间早40分钟。



中国商 务 部发言人——高峰昨天(1 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则表示,双方已经商定将于9月在美国举行下一轮高级别磋商。而且高峰还强调称,在9月之前这段时间,中美经贸团队会保持密切沟通,双方工作层将在8月进行密集的磋商,从而为9月份牵头人见面做好准备。最后,高峰表示,相信只要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照顾彼此合理关切,就一定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没想到,美国谈判代表一回国,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变脸”!


媒体普遍注意到,磋商期间美方又犯了爱秀强硬的毛病,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扬中国经济状况多么“糟”,美国多么“好”,并施压称如果等他明年竞选连任后再达成协议,协议会比现在更严峻。而中国一直强调双方应该进行平等磋商,达成互利双赢的方案。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31日在记者会上说。她还表示,中美经贸磋商一年多来,是谁出尔反尔、言而无信、反复无常,大家都有目共睹。而中方对于经贸磋商的立场始终如一。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磋商的时候,无论是放烟雾弹,还是进行极限施压,都不具有建设性。


至于中美贸易争端,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中国始终本着维护本国利益,在互惠共赢基础上谈判,顶住了美国的各种威逼压力,美国多次出尔反尔、言而无信,威胁对华产品加征关税,同时利用国家力量对中国科技企业打压,企图对中国施加压力,赢得谈判筹码,逼中国在谈判中让步。事实证明,中国是不会在威逼下屈服,也不会牺牲国家的利益让步,美国的无赖本色尽露,国际社会有目共睹!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税中美谈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