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诸多院士汇集上海 “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成行业发展“新坐标”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3-22 我要评论(0 )   

烟花三月,春意盎然。21日下午,“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会议在上海博雅酒店召开,会议围绕目前国内外激光发展现状,总结归纳20

烟花三月,春意盎然。21日下午,“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会议在上海博雅酒店召开,会议围绕目前国内外激光发展现状,总结归纳2018工作情况,探讨未来推进模式和发展策略,解决行业实际问题。为打造中国激光产业大平台,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科院姚健铨院士﹑中国工程院范滇元院士﹑庄松林院士等多位院士汇集上海,“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理事长孙文﹑秘书长邵火及全国各社团负责人和一大拨行业精英出席会议。“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成行业发展“新坐标”。

早在去年3月,LMN 2018中国激光CEO上海之夜暨《激光制造商情》创刊12 周年答谢酒会在上海举办,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牵头、全国共11 家激光社团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在上海宣布正式成立,楚天激光集团董事长孙文担任第一届理事长,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激光制造商情》主编邵火担任联盟第一届秘书长。

“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产生,首次打破地域界限,真正意义上的将我国激光加工产业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华中地区和环渤海地区四个产业带激光学会、协会及区域联盟串联,实现抱团发展、资源共享。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在各社团的协同努力下,怀惴一腔“中国梦”、“激光梦”的情怀,努力奋进,不忘初心,踏实工作,勇敢前行,为推动我国激光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年来,“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激光制造商情》为平台,论坛﹑展览为牵引,以科技创新为动力 以服务会员为宗旨”的发展思路,在研究制定行业科技发展战略及规划、组织策划和承担实施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开展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和研制开发重大典型产品方面,在探索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动联盟内外合作与交流以及联盟自身建设方面开展了系列具有创造性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更大的市场和更多的发展机遇。“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针对这一历史机遇,联合广东﹑山东﹑江苏﹑湖南的社团组织,围绕“绿色、高效、智能”核心主题,在唐山﹑青岛﹑常州﹑株洲等地展开多场别开生面的行业对话,探讨激光技术在轨道交通制造中的机遇与挑战。为激光技术开辟了一条新的应用途径,受到社会赞誉。

联盟成员从成立时的十几家到现在发展到60多家,用时间和事实见证了“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的成长与进步,见证了初心和匠心,见证了努力与成效,见证了动力和凝聚力。“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是一个前进的联盟﹑成熟的联盟﹑充满活力和魅力的联盟!联盟已成为中国激光产业发展的“新坐标”。

去年中国激光设备市场销售总收入已突破600亿元,生产制造已不仅局限于纺织、化工等低附加价值物品的生产,诸如汽车、半导体、 OLED、手机等高附加价值制造业的产能,也正在由国外向国内进行转移,由此带动了对激光设备等高端设备的需求。2018年全国工业激光产值达到855亿元,主要分布在我国激光加工产业西北地区、华中地区、环渤海与东北地区、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5大产业带之中。目前,我国的激光加工产业在各联盟单位的推动下,呈现出日新月异的景象,很多激光设备已经逐步实现国产化,尽管重要的激光器与高端加工集成系统还依靠进口,但国内品牌的市场份额逐渐增加,中低端激光应用基本上是国内品牌占据,随着核心激光技术的突破,以及更多应用开发,未来我国激光加工市场的需求量会继续增加。

2019年,联盟将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为依托,协助打造我国唯一的专业性展会:“中国(深圳)激光博览会”﹑以广东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为依托,继续办好“亚洲激光论坛”,推动激光清洗,开辟华南激光应用市场。以湖北激光协会为依托,推动华中地区激光产学研融合,深化激光设备领域的研发和应用,做好技术攻尖,市场攻关,为企业找出路。以山东﹑江苏激光联盟/协会为依托,继续开展大功率激光技术在金属加工、机械、轨道交通、金属修复等的应用推广,推动我国激光技术应用全面大覆盖。以上海﹑浙江激光社团为依托,全面掀起城市巡回论坛,为企业发展提供理论依据。2019年争取全国工业激光产值产超1000亿元,在3-5年内赶超世界技术领先水平,使我国成为真正的世界激光应用大国和強国。

“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秘书处

2019年3月21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业社团联盟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