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2019我们要干啥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老牛2019-01-22 我要评论(0 )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成立至今已进入第6个年头,尤其是走过了步履沧桑的2018年。这一年,在全球经济下滑的态势下,在特朗普加大进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成立至今已进入第6个年头,尤其是走过了步履沧桑的2018年。这一年,在全球经济下滑的态势下,在特朗普加大进口关税的压力中,在A国围剿伤害中兴﹑华为的阴谋里,不少企业受其影响成本上升,业务下滑﹑工厂歇业﹑大厂也关停了!而我们激光企业一个个都活了下来,而且活得很健康,甚至说活得很潇洒。这说明激光产业是一个阳光产业,激光技术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激光是近年值得你去爱护﹑去追寻的一个事业。因此,也给人们一个启迪,投资什么产业?应三思而行。

 

迈过2018,走进2019新年,我们想到了什么?我们想要做什么......

当然,我们希望迎接创新,堆积收获,拥抱健康,感受快乐,收集幸福,在激光的照耀下走得更远......

 

但是我们必须从大事着眼,小事做起。用一个个小故事,编织起一幅幅绚丽多彩的激光篇章!

 

——“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是一个全国性的社团组织,通过抱团发展,把激光产业的发展从局部推向全局,从区域推向全国。2019我们要继续做好“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工作,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打破地域界限,形成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为全国各地激光企业提供一个分享、交流、开放、合作、共赢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国先进激光技术及先进激光智能装备发展。


 


——2019我们要继续办好“中国激博会”,在2018年的基础上从规格﹑面积﹑内容﹑展商﹑服务更上一层楼。增加军民融合,激光辐射安全等元素,努力打造一个行业独一无二的交流、展示和贸易平台。因为只有大平台﹑才有大发展。

 

——2019我们要坚持办好第七届亚洲(深圳)增材制造及高机能材料大会,抓住当今3D打印走进应用的关键时刻,探讨材料的发展和3D打印技术的全面应用,为产业发展开山引路。

 

——2019要继续举办“亚洲激光论坛”,以论坛为依托,展开学术探讨。在去年十大研讨会﹑170场专题报告的基础上,针对产业现状,调整新论点,研究新课题,引导新航向。为企业发展理思路,平障碍。

 

——2019我们将与欧洲光电协会合办的亚欧工业激光峰会升格为LMN“2019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引领更多的国际激光界朋友参与,继续巩固发展与欧洲的合作关系,收获世界各地的激光技术和激光情怀!取得激光技术世界话语权。

 

——只有学习,才能进步;只有走出去,才能进步。2019我们将继续组团参加“台湾光电展”﹑“德国光电展”及“美国光电展”,学习国外及台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技术,通过学习交流,开阔视野,提高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巩固和发展自2013年以来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国际贸易和合作。


 

——比赛与友谊共存,竞技与品味同在。生命在于运动,友谊需要交流。2019我们将继续开展两岸“激光精英高尔夫球赛”。在王志伟主席的组织带领下,组织好今年5月“中国激博会”﹑10月“台湾光电展”期间的赛事活动。作为两岸活动新亮点。


 

——“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仍然是2019年“中国激博会”期间的一个主要内容。探索中华几千年的文明发展史,不缺英雄,不缺事迹,不缺正能量。缺的是树立榜样,坚持学习,全民推崇。抓好2019年的“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比活动,仍然是我们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

 

——合作才能共享,互利才有双赢。2019我们将继续与振宗展览公司通力合作办好“中国(江门)智能装备、模具金属加工、自动化、激光博览会”(简称:江门智博会),推动江门激光技术应用和智能化发展,打造珠西“激光谷”。邀请以姚建铨院士为首的专家团队在展会同期活动中,再次掀起激光清洗学术研讨高潮。

 

——深圳“高交会”是世界级会展平台。协会主办的“中国激博会”被纳入深圳“高交会先进激光展”已经有三年了。2019我们将继续组团参“高交会先进激光展”,借助“高交会”平台,提高企业品位,扩大协会国际影响力。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2019我们要继续办好全国“激光巡回研讨”会。促进激光产业的全面发展、均衡发展、协调发展。我们将选择激光技术应用重点需要的城市和区域,用激光研讨会来普及激光技术应用,促进产业全覆盖,履行我们激光人的责任。

 

——关心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工作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2019我们将举办“激光辐射安全与加工操作防护培训大会”,通过培训,提高技能,增强激光操作工的防护意识和防辐射能力,更好地安心生产,不负使命。

 

——“激光沙龙”活动是激光技术应用与企业面对面的有效交流形式。2019我们将继续举办多种形式的沙龙座谈活动,针对广东地区特色,加快《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实施,促进激光技术应用。通过交流,掌握企业需求,探讨激光应用空间,解决企业生产线上遇到的加工难题,集中智慧推动激光产业发展。并逐步从服务型向商业型过渡,共同出资购买服务。


 

——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有序有效参与农村落后地区的扶贫开发工作,打赢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扶贫攻坚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决策之一。2019我们将继续坚持这一行动,发动会员捐资捐物,为贫困地区扶贫助学,从每年一次再增加到两次或N次。

 

——走访会员,增强凝聚力。2019掌握会员动态,了解企业诉求,搭建企业与政府间桥梁仍然是协会服务工作的重点。要争取每个会员到访一次,座谈交流,整合资源,争取会员获得更多的福利和政策红利。形成激光家人的理念,同舟共济,共创未来的美好局面。

 

——加强组织建设,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2019我们要在社会组织局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加强党支部建设,发展新党员。加强协会建设,提高战斗力。积极参加社会组织总会举办的各种学习﹑培训和业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的科学发展和快速发展。

 

生命成长的契机就在于打破固有的封印,让新的能量流进体内。上天不会亏待任何一个认真的人,而不是看起来认真的人。人在一起叫团伙,心在一起叫团队。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年,我们不但要人在一起,更要心在一起。机会与挑战同在,光荣与梦想共存。我们相信,经过众多激光人的努力,激光事业一定会迎来美好灿烂的明天,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厚礼。


2019属于你,属于我,也属于我们永不退缩的激光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人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