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用于激光精细加工的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加工工程化应用开发与产业示范”通过验收

Johnny 来源:中国科学院2018-04-20 我要评论(0 )   

4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牵头承担的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用于激光精细加工的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加工工程化应用

 4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牵头承担的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用于激光精细加工的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加工工程化应用开发与产业示范”通过福建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专题项目围绕精密仪器和精密机械行业对特殊材料进行高精度加工的行业需求,重点开展MOPA光纤脉冲激光器的关键元器件、整机设计与系统集成、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加工工程化应用等方面的研究,突破了短脉冲非线性效应压制、激光脉冲波形智能补偿、高温高硬度材料加工工艺等多项关键技术,研制出脉宽可调谐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关键器件及整机。通过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实现MOPA脉冲波形可调的光纤激光器规模化生产。

  该项目在国内首次利用二维激光扫描振镜结合短焦深聚焦场镜和精密电动位移控制系统实现大加工范围下的快速精细加工,重复精度达到0.008mm;利用人工智能BP神经网络自学习功能,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对MOPA激光器输出波形的动态补偿,成功实现对高硬度、高熔点等难加工材料复杂工件的精密加工,对于增强福建省模具制造行业和精密仪器和精密机械行业技术水平,提升中国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精细加工光纤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