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三菱电机为MMS开发实时生成激光点群新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日经BP社2015-06-26 我要评论(0 )   

三菱电机2015年6月23日宣布,为行驶中计测三维位置数据的MMS:Mobile Mapping System(移动测绘系统)开发了新技术。这是一种实

      三菱电机2015年6月23日宣布,为行驶中计测三维位置数据的“MMS:Mobile Mapping System”(移动测绘系统)开发了新技术。这是一种实时生成激光点群的技术,凭借该技术,可在行驶过程中实时掌握三维空间位置数据。
  据三菱电机介绍,MMS一直被广泛用于道路维持管理中必需的路桥附图制作等公共测量用途,以及路面检查及隧道检查等。而现有的MMS必须进行事后处理,对GPS天线、激光扫描仪及摄像头等设备获得的数据与GPS位置修正信息合成到一起。因此存在无法在现场立即确认计测结果的问题。这样就无法当场迅速做出判断及决策,有时还需要返工。
  因此,此次三菱电机开发出了实时生成激光点群的技术。利用该技术,可现场确认计测结果,迅速做出判断,从而提高测量业务的效率。另外,在灾害发生时,如果能即时计测受灾程度,就可迅速开展救援及恢复工作。
  此外,新技术能够在短时间内提取与事先获得的数据之间的差分,因此还可用于在活动会场等迅速发现可疑物,从而提高警备及监控水平。另外,新技术还可无线传输三维空间位置数据,实现顺畅的远程信息共享。这样便可通过远程监控做出迅速且准确的最初指示,为灾害时的减灾工作做出贡献。
  三菱电机将广泛推广利用新技术实现的实时功能,除了原来就在运用MMS的测绘领域之外,还将应用于灾害对策、警备监控、社会基础设施管理、及ITS(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计划从2015年度起根据客户需求陆续推出产品。比如在ITS领域,将推动自动驾驶用三维基础地图的构筑。该公司还表示,将在2018年度利用由4颗卫星组成准天顶卫星系统的厘米级定位增强服务来实现实时定位,为提高社会便利性做出贡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