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隆信激光:专注于激光切管领域深耕细作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21-04-30 我要评论(0 )   

隆信激光:专注于激光切管领域深耕细作近日,《激光制造商情》有幸与佛山市隆信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信激光”)总经理夏国章就公司的产品和公司未来发展进行...

隆信激光:专注于激光切管领域深耕细作

 

近日,《激光制造商情》有幸与佛山市隆信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信激光”)总经理夏国章就公司的产品和公司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隆信激光。

 

 

1、夏总,您好!很高兴跟您交流。请您简单介绍一下隆信激光的发展情况(包括公司的规模、什么时候开始做激光、主要产品以及市场应用方向是哪些)

 

夏总:公司成立于2008年,现总部坐落于佛山南海,我们是一家集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专业从事金属管材类切割设备的企业。我们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可靠、智能、省人工的整套全自动化金属管材切割加工设备,其产品包括:多功能全自动激光切管机、圆管多功能全自动激光切管机、圆管全自动激光下料机、水管管件专用激光切割机、不锈钢焊管线在线激光切管机等机型多达五十多种。产品广泛应用于不锈钢管材配件、卫浴行业、五金家具、运动器材、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空调、护栏、防盗网、货架等行业。

 

公司自成立至今,已服务的海内外企业超过3000多家,服务范围覆盖50多个国家,在美国、英国、俄罗斯、印度等海外市场占有相当一部分的市场份额,并在越南、印尼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其中不锈钢焊管在线切割设备国内占有率接近70%。目前公司规模已经超过100人,产值已超过一个亿。

 

2、隆信公司非常了解传统的切管方式,对比新兴的激光切管工艺,请您介绍激光切管有什么优势?

 

夏总:激光切管机在金属加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一:加工模式先进,效率高。聚焦后的激光光束如同“刀具”,可将金属材料任意精细切割,不产生机械挤压,或者机械应力,因此不会破坏加工物品外形。激光聚焦后的光速尺寸细,热影响区域小,不易变形。切缝平整美观,无须后续处理,加工精细,因此,可以完成一些常规无法实现的工艺切割。

 

二:全自动,易操作,成本低。激光加工速度快,激光切割机使用的“刀具”是聚焦后的光点,不需要添加其它的设备和材料,只需要激光器能正常工作,就可以长时间连续加工。另外激光加工由计算机自动控制,生产加工时不需要人工干预操作。

 

三:实现零积压库存,激光加工灵活,方便,针对不同客户的订单,只需在电脑上绘制出加工图、产品,马上就可以出来,节省了常规的开模制作费,避免同一产品的差异化生产,降低产品积压的风险。

 

3、传统的切管如锯片切、线切割仍然有其存在的理由,但激光切割还在快速增长,您怎么看待未来两者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夏总:任何一个工艺都有传承和发展的一个过程。就我们切管行业而言,传统的金属切管方式已经有一定的市场规模,新兴的切管技术正在不断的取代旧的份额,但这需要一个过程。

 

传统的切管方式价格更便宜,工艺方法比较成熟,虽然它存在诸多历史,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会与新兴技术同时并存,毕竟激光切管机一台大概要几十万,虽然暂时没有普及,也没有完全被替代,但激光切管的优势明显,但是我相信此消彼长,替代需要一个慢长的过程,传统的方式最终会退出这个舞台。

 

4、隆信选择只做切管机,走的是细分化专业化道路,这样的战略定位可能会局限了自己,但也很可能让自己专注成为细分行业领头羊,您怎么思考这个定位的两个层面?

 

夏总:工业革命以来,两百余年的时间,生产力的飞速提高造就了昌盛的工业文明,所有新工艺的出现,都会形成局部的优势。如今各行各业的专业化分工越来越明细,社会经济由粗放转向精益,对专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我们研究了一些百年企业,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只专注于一个领域,在某个领域里精耕细作,不断传承,并且在该领域内有所建树。所以,我们一直专注于激光切管领域,并继续深耕下去,内部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围绕这个切管事业,我们还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所以我们不担心这个定位会有局限性,反而他可能会让我们在这个行业里面做出更大的市场,更大的天地。

 

 

5、疫情以后2021年经济复苏预期良好,激光的需求也快速增加,目前隆信在今年的发展规划和目标是什么?

 

夏总:经过我们的数据统计,近3年以来,公司2019年比2018年增长超过100%,2020年比2019年的增长超过80%。2021年,我们新的目标是:至少增长超过60%以上,我们有信心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比2020年增长80%以上。

 

我们的信心基于我们有基础性的研究,自己能独立编写激光切管机控制程序,另外我们对人才的吸引已经初步形成了公司的人才战略框架,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未来,隆信激光将不断超越自我,提供品质更好、更省人工的产品,以回馈所有支持和给予帮助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并致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激光加工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激光切管装备提供商。

 

 

 

 


转载请注明出处。

隆信激光激光切管领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