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行业新闻

防疫机器人、3D打印医用护目镜——“湘潭制造”扬威防控一线

3D打印商情 来源:湖南日报2020-02-26 我要评论(0 )   

2月25日,记者从湘潭高新区获悉,该区千智机器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交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研制出防疫机器人、3D打印医用护目

2月25日,记者从湘潭高新区获悉,该区千智机器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交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研制出防疫机器人、3D打印医用护目镜,为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

抬头转身、稳步行进……2月25日上午,一台装满消毒液的机器人在工作人员操控下,对湘潭高新区办公楼一楼大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喷雾消毒。据了解,这是湘潭首款完全自主研发、用于防疫消杀的机器人。

这台被命名为QZFY-050的防疫机器人,是千智机器人公司研发的新一代消毒喷雾机器人,可自带喷雾装置向目标喷洒消毒液。喷雾系统采用压流并借助风力二次雾化作业,满载一次作业可覆盖近1万平方米场地,大大减轻一线防疫人员的劳动强度,降低感染病毒风险。

3D打印医用护目镜由西交智造公司历时11天研制而成。“首批产品已送往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试用,反映良好。”公司负责人李松涛说。

西交智造公司2月10日复工后,与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成立3D护目镜研发团队,利用自身既有3D打印技术储备,紧急研制生产医用护目镜。为确保其研发生产的产品满足国家对医疗器械的要求,他们一边学习国家标准,一边优化设计反复验证。2月21日,首批3D打印医用护目镜样品制作完成。随后,通过不断优化,该产品成品亮相。此外,企业还生产了3D打印口罩调节扣,两样产品都已交付医院使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